首届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开幕 传播奥运精神展现冰雪魅力 2022最炫冰雪-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44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2022最炫冰雪

首届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开幕 传播奥运精神展现冰雪魅力

2016-10-19 | 来源: 人民网

  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伊沃·费里亚尼在开幕式上致辞 人民网记者 杨磊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杨磊 赵雪晨) 19日上午,2016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简称“冬博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郭金龙,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安顺,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张工,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张建东,河北省副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许宁,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中国残联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鲁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外,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霍震霆,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伊沃·费里亚尼等多个国际冬季单项协会主席也应邀出席开幕式。

  王安顺在致辞中说:“冬博会是传播奥运精神、展现冰雪运动魅力的重要平台。本届冬博会以‘开启未来’为主题,研讨未来发展思路,促进各方合作交流。我相信,冬博会的举办,对推动中国冬季运动普及发展,提升中国冬季体育产业发展水平,必将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届冬博会将持续四天,21-22日将免费面向公众开放。展区面积近20000平米,预计将吸引超过10万名专业观众及普通观众前来参观。展会内容涵盖冰雪运动、赛事与文化、户外及休闲、互动体验四大核心版块。“2016 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也将于今日举行,汇聚国内外业界领袖,交流剖析中国冰雪产业现状。在冬博会举办期间,一系列丰富的配套活动也同期推出,帮助观众全面感受冬季运动的独特魅力。预计 5-8 年内,冬博会将被打造为世界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国际性冰雪运动盛会之一,影响力覆盖亚洲、辐射全球,充分推动中国冰雪产业与国际接轨,助力中国发展为冰雪运动强国。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