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亚泰抢回保级主动权 亚泰风云会-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489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亚泰风云会

长春亚泰抢回保级主动权

2016-10-27 | 来源: 新华网

       客场力克河南建业,排名跃至倒数第三

res01_attpic_brief.jpg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木子)26日,中超第29轮也就是倒数第二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众志成城,2比1战胜河南建业,反超客场战平河北华夏的杭州绿城1分,升至排行榜倒数第三名。这意味着,最后一轮只要取得不比杭州绿城差的战绩,长春亚泰就可以保级。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延边富德主场2比0击败石家庄永昌,令后者提前一轮降入中甲。

  逆天三连胜让人惊喜

  当长春亚泰在9月末的补赛和第26轮联赛中,接连输给天津泰达和石家庄永昌后,保级前景堪优。不过俱乐部、教练团队和队员从未放弃,第27轮主场2比1力挫北京国安后,便吹响了捞分冲锋号,接下来连续客场击败辽足和建业,长春亚泰稳步前进。

  此役,亚泰中卫伊斯梅洛夫在第15分钟头球建功,不过建业在半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下半场,更急于取得3分的亚泰持续向对方腹地施压,并利用角球机会由另外一名中卫杨博宇锁定胜局。

  保级不再是“二人转”

  本轮比赛过后,排名后五位的球队只有长春亚泰取得了胜利——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保级不再只是亚泰和绿城两队的事。29轮战罢,石家庄永昌27分提前降级,其他仍有降级可能的球队包括同积33分的辽足和泰达、32分的长春亚泰以及31分的杭州绿城。

  最后一轮比赛,亚泰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杭州绿城主场对阵延边富德。不过,延边富德那糟糕的客场成绩很难阻击势必会“搏命”的绿城。

  而辽足主场对阵江苏苏宁和泰达客场挑战重庆力帆,比赛结果也和最后一个降级名额息息相关。其中,辽足只要取得1分就可以保级,而泰达由于和绿城之间的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所以最后一轮一旦他们无法取得胜利,而绿城赢球,泰达就可能降入中甲。

  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其他队伍的赛程、对手都无需考虑,只要在30日的比赛中主场拿下上海申花,就将完成保级!

  我们有理由期待,长春亚泰届时会给球迷送上一场完美的谢幕战。

  伊斯梅洛夫(右)头球打破僵局。

  李木子提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