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亚泰再为自己“续命” 与绿城仅差一分 亚泰风云会-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46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亚泰风云会

长春亚泰再为自己“续命” 与绿城仅差一分

2016-10-24 | 来源: 长春日报

  23日,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一场保级大战在沈阳上演,凭借外援莫雷罗终场前的点球绝杀,长春亚泰客场1比0击败辽宁宏运,又一次为自己“续命”。由于杭州绿城在主场与上海申花0比0战平,所以亚泰与绿城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保级希望大增。同时,广州恒大本轮主场1比1战平延边富德,提前两轮卫冕成功,实现中超六连冠。

  战况·东北内战真刀真枪

  由于亚泰和辽足同为“东北兄弟”,很多人赛前都预测亚泰将在客场全取3分。但实际上辽足仍未安全上岸,本场比赛他们至少要拿到1分才能确定保级,所以两队的比拼可谓是真刀真枪。

  由于保级形势所迫,亚泰客场作战并未缩手缩脚,反而在反击和定位球方面给对方制造了一定威胁。尤其是下半场后半段,亚泰已对辽足形成围攻之势,但马季奇、莫雷罗等人先后错失破门良机。就在亚泰球迷焦急不已时,外援布鲁诺在第90分钟为球队制造了一个关键的点球,结果莫雷罗操刀命中,为亚泰拿到宝贵3分。

  赛程·亚泰下轮有望逆转

  本场比赛获胜后,长春亚泰的积分已达29分,距离30分的杭州绿城只有1分差距。如果一切按照亚泰预想发展的话,他们在下轮将有希望实现积分上的逆转。

  本月26日19时35分,第29轮比赛将统一开球,亚泰将在客场对阵河南建业,杭州绿城则在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在本轮比赛中,河南建业主场0比2负于石家庄永昌,送给对手赛季首个客场胜利。显然,下轮客场面对已经无欲无求的河南建业,亚泰拿到3分的希望很大。而杭州绿城想在客场战平甚至击败河北华夏却并不容易。同时,我省另一支中超球队延边富德也将在主场全力阻击石家庄永昌。所以,下一轮比赛过后,一旦亚泰能复制永昌在郑州的胜利,那么他们将有很大机会实现积分上的逆转。(李木子)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