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恩斯伯里特谢拉破门 苏宁2-1客胜亚泰 亚泰风云会-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051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亚泰风云会

塞恩斯伯里特谢拉破门 苏宁2-1客胜亚泰

2016-08-15 | 来源: 新华网

  苏宁球员集体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19点35分,2016中超联赛第22轮在长春经开体育场进行一场赛事,由长春亚泰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上半场第27分钟特谢拉左路角球开出,吉翔头球后蹭,塞恩斯伯里快速跟进推射得分。第41分钟江苏队右路反击,马丁内斯推传右路,特谢拉杀入禁区后推射得分。上半场江苏苏宁2比0领先长春亚泰。第60分钟莫雷罗禁区外左侧,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扳回一城。最终江苏苏宁客场2比1战胜长春亚泰,积分41分,差距广州恒大8分。

  两队联赛交锋15次,长春6胜5平4负稍稍领先,双方第一回合交锋江苏主场2比0胜。本场之前江苏苏宁21战38分排名联赛第2。长春亚泰20战16分排名垫底。本场比赛是韩国籍教练李章洙和崔龙洙在中超联赛的首次遭遇。江苏苏宁的吴曦和拉米雷斯本场解禁复出。

  比赛一开始,江苏队就利用特谢拉的左翼活动能力,连续进行多人参与的配合渗透,但长春早有针对防守。第5分钟江苏右路送球,吴曦快速跟进被判越位,但慢镜头显示是误判。第10分钟杨笑天左路起球,马丁内斯转身射门被挡,这记不成功的射门是本场第一脚攻门。第18分钟长春在江苏禁区前制造危机,布鲁诺右路横传,莫雷罗禁区中路射门被挡出,李光直接跟进扫射稍稍偏出!

  上半场过去一半,拼抢固然激烈,场面谈不上精彩。第21分钟吴亚轲出击时左大腿受伤倒地,队医入场火速治疗,双方队员立刻退到场边补水。三分钟后比赛重开,第26分钟长春左路直塞,塞恩斯伯里连续两次跃起铲球把球踢出底线。布鲁诺角球开出,江苏队截球快攻,特谢拉右路人球分过后传中,阎峰抢在马丁内斯之前把球踢出界外。特谢拉左路角球开出,吉翔前点头球后蹭,塞恩斯伯利在大门右侧跟进推射得分,1比0,江苏苏宁领先!塞恩斯伯里带领队友一起做袋鼠跳动作。

  长春队在啦啦队豪迈的歌声在中发起反击,第32分钟,李光右路路传中,布鲁诺头球稍稍高出。第34分钟换成蒋哲右路起球,莫雷罗虽然争到球,但没打上力量。第37分钟张笑飞左路任意球开入禁区,江苏队员解围不远,李光禁区外怒射偏出。第41分钟范晓东左路突破被周云放倒,布鲁诺任意球被顶出,江苏队拿球再次反击,马丁内斯中路推传右路,特谢拉拿球高速冲击,伊斯梅洛夫已经跟不上,特谢拉带到禁区后推射,球被吴亚轲碰了一下后进门,2比0!

  第44分钟江苏险些打进第三球,但吴亚轲奋力把马丁内斯接右路传中的头球奋力扑出,接着马丁内斯禁区内摆脱防守后怒射中柱弹在门线上!中场哨响后,吴亚轲又倒在地上接受治疗。

  中场休息长春换人,奥尔西奇换下马季奇加强进攻,李章洙孤注一掷。第50分钟长春右路传中,布鲁诺拿球后横推,奥尔西奇跟进推射打偏。第52分钟布鲁诺左路传中,莫雷诺禁区右侧凌空扫射打高!第53分钟张晓彬拉拽范晓冬吃到黄牌,奥尔西奇任意球搓球入禁区右侧,莫雷罗抢前点强行头球打偏。第57分钟吴曦突然倒在地上,好在没有大碍。第58分钟特谢拉左路杀入禁区射门被杨博宇挡出。

  第58分钟裴帅换下李光。第59分钟江苏回传失误,范晓冬截球冲击,杨笑天在禁区外一点把范推翻在地,结果吃到黄牌。莫雷诺助跑两步,起右脚打出非常精彩的落叶球,皮球贴着人墙队员的头皮飞越而过,接着钻入大门左侧死角,顾超来不及反应,站在原地看球进门,2比1,长春队扳回一城!第63分钟顾文祥换下无法坚持比赛的吴曦。第63分钟马丁内斯从左路强行杀入禁区后射门被挡,接着马丁内斯楞是从对方多人防守下把球再抢回,可惜射门中边网!

  长春队继续猛攻,第66分钟奥尔西奇左路任意球直冲门里,被顾超双拳打出,第67分钟长春队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主队快发,奥尔西奇送球,又是顾超,倒地把球稳稳接住。第71分钟比赛进入短暂停补水阶段。第75分钟顾超手抛球快攻,顾文祥中圈附近挑球过人,接着沿左路高速带球杀入禁区,可惜最后一脚射门被吴亚轲扑出!

  第79分钟布鲁诺禁区内得球连续垫了几下后把球传出,阎峰推射稍稍打偏!但慢镜头显示阎峰被洪正好铲倒,裁判没有表示,但阎峰起身后和洪正好发生小冲突。第81分钟长春队从左路打到右路,阎峰向右侧传球,范晓冬推射打高。第82分钟解禁复出的拉米雷斯替换马丁内斯出场。第84分钟吉翔掷界外球思考再三,结果吃到黄牌。

  第85分钟特谢拉在对方禁区左侧截球下来,而后推传右路,已经面对空门的顾文祥竟然一脚踢疵出界!第88分钟顾文祥在没有被严重冲撞的情况下倒地不起,引发长春队员和观众不满。第89分钟张新林换下刘建业。比赛补时4分钟,第91分钟拉米雷斯弧顶处射门太正。比赛补时4分钟,最终江苏苏宁客场2比1战胜长春亚泰,积分41分,差距广州恒大8分。

  进球:

  第一球:上半场第27分钟特谢拉左路角球开出,吉翔头球后蹭,塞恩斯伯里快速跟进推射得分。

  第二球:第41分钟江苏队右路反击,马丁内斯推传右路,特谢拉杀入禁区后推射得分。

  第三球:第60分钟莫雷罗禁区左侧任意球直接射门得分。

  黄牌:江苏苏宁 三张;

  12-张晓彬(江苏苏宁) 第53分钟

  28-杨笑天(江苏苏宁)59分钟

  24-吉翔(江苏苏宁)84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长春亚泰:1-吴亚轲;23-张笑飞、5-伊斯梅洛夫、30-杨博宇、16-蒋哲;17-范晓冬、4-马季奇(35-奥尔西奇 45分钟)、32-李光(36-裴帅 58分钟)、24-阎峰、10-莫雷罗、37-布鲁诺

  江苏苏宁:1-顾超;5-周云、6-塞恩斯伯里、26-洪正好、28-杨笑天;24-吉翔、8-刘建业(20-张新林 89分钟)、22-吴曦(33-顾文祥 63分钟)、12-张晓彬、10-特谢拉;38-R·马丁内斯(7-拉米雷斯 82分钟)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