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志还在,机会还在,谁都不能放弃 亚泰风云会-体坛演义 邱珮峰 21696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亚泰风云会

斗志还在,机会还在,谁都不能放弃

2016-07-26 | 来源: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

QQ截图20160726105209_副本.jpg

在蒸笼般的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长春亚泰1比2不敌河北华夏,保级形势愈加严峻,但之于球队主帅,李章洙的信心能否被这场失利影响到呢?“我们的球员都尽全力了,虽然又输了一场比赛,但如果队员能像今天下半场那样踢的话,我们还有希望。”李章洙没有放弃,因为球队的斗志还在,机会还在。


1比2,这是李章洙不愿看到的比分,也是赛前他不曾想到的结果。在老李看来,外援大面积伤停的河北华夏实力受损,在秦皇岛抢不到3分,至少也可以带走1分。于是,长春亚泰反客为主,与河北华夏打起了对攻。整场比赛,长春亚泰在控球率、射门次数、抢断成功率等关键数据上高于主队,如控球率达到了56.1%,射门次数为9次,这说明老李拿下小李的决心。


此役之前,河北华夏遭遇五连败,而长春亚泰排名榜尾,急需走出困局。对于李章洙和李铁而言,3分的意义不言而喻,但相比之下,小李肩的压力要远远高于老李。毕竟,再输一场,他的帅位就会出现裂缝。不然,华夏方面也不会在赛前放出力挺李铁的消息,而放出这样的消息至少说明已有质疑李铁的声音出现。


从心理层面看,菜鸟级的教头小李比老李还急。不过,老李太想赢下这场比赛了!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会感受到了老李非赢不可的决绝。上半场,老李就摆出了进攻队形,试图压制住对手,但由于后防线压得过于靠上,河北华夏在第32分钟由阿洛伊西奥强吃殷亚吉,率先破门。


尽管先失一球,但在李章洙的战术安排上,下半场才是他的进攻时间。从实战中看,长春亚泰的表现的确强于上半场,新换上的奥尔西奇和王金良盘活了两翼,也让河北华夏门前风声鹤唳。第76分钟,奥尔西奇的射门将比分扳平。


此时,如果比赛结束,老李和小李都会心生遗憾。不过,老李没有看出小李其实比他更着急,因为奥尔西奇的进球让李铁的脸上写满了焦急。接下来的比赛,老李没有收手,长春亚泰继续强攻,河北华夏则以防反应对,但在第82分钟,第一次打中超的王金良左路回防时送给对手一个前场任意球,结果防守上的失误再次导致比赛失利。


输掉比赛,难受的不仅有亚泰球员,也有球迷。可即便承受着失败的痛苦,球员们还是走到场边向亚泰球迷远征军们致谢。


5月,老李接手亚泰帅印时曾对保级形势有过一次预判,他认为联赛的保级形势要等到10月才能揭晓,但目前,长春亚泰需要在接下来的连续三个主场比赛中——7月31日对重庆力帆、8月14日对江苏苏宁、8月21日对延边富德,抢到7分-9分。只有这样,才能保住希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