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亚泰客场1比0击败广州富力 迎本赛季首胜 亚泰风云会-体坛演义 邱珮峰 20773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亚泰风云会

长春亚泰客场1比0击败广州富力 迎本赛季首胜

2016-05-23 | 来源: 长春日报

虽然整场比赛都处于绝对劣势、虽然全场只获得一次“并不是机会的机会”,但是凭着对胜利的渴望至极、凭着众志成城的防守、凭着莫雷诺灵光一现的“世界波”,长春亚泰客场1比0击败广州富力——在中超本赛季进行到第10轮的时候,终于迎来了首场胜利!

赢球归功李章洙

本赛季长春亚泰之所以表现不佳,防守是最重要的因素——“习惯性”地前15分钟丢球,每场比赛几乎开场就落后,比赛自然难踢。

李章洙出任主教练后,两场比赛面对的是攻击力极强的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180分钟没有丢球,“铁帅”功不可没。

李章洙上任时间不长,没办法让长春亚泰有更多质的改变,但他根据现有人员量身定制的战术非常实用——两场比赛长春亚泰坚决贯彻了稳守反击战术,而且队员的“精气神”有明显提升。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广州富力浪费了一些机会、长春亚泰抓住了唯一射门良机,这看似跟运气有关的结果,实际上是亚泰全队努力的必然收获。

期待逆袭获连胜

本轮比赛,辽宁宏运和杭州绿城全部输球,客场爆冷赢球的长春亚泰与这两支球队只有2分之差,保级压力虽然不是一扫而空,但也不再“泰山压顶”。

“李章洙指导上任后我们的防守大家也都看到了,有了明显改进。这场比赛对于全队来说非常关键,我对亚泰最终保级很有信心!”赛后,全场比赛都在尽心尽力做好防守的杜震宇表示。

29日,长春亚泰将回到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此前,大多数人认为长春亚泰最有可能取得首胜的场次是对阵永昌。此番已经解开“心灵枷锁”的亚泰队,能否上演逆袭取得连胜?如今,我们有理由对他们抱有更多期待。 (记者李木子)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