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欠薪”一事已经解决 综合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137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综合体育

柯洁“欠薪”一事已经解决

2017-01-2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王镜宇)著名棋手柯洁的父亲柯国凡21日透露,有关柯洁被昔日的大连上方队拖欠30万元人民币“胜率奖”的问题已经解决。

  当今中国围棋等级分第一人、拥有4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柯洁九段于去年12月13日发表微博,讨要两年前效力于围甲联赛大连上方队时的30万元人民币“胜率奖”。柯洁当时表示,大连上方地产围棋队还拖欠了韩国外援朴廷桓5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芈昱廷也被拖欠了10万元左右。此后,中间人李亚春告诉新华社记者,大连上方方面在年底前会解决相关问题。

  21日上午,柯国凡通过微信告诉新华社记者,“欠薪已经解决了”。21日下午,李亚春也向记者证实,拖欠柯洁和芈昱廷收入的问题都已得到解决。

  至于拖欠朴廷桓的50万元,李亚春表示,当年因为出现了欠薪问题,中国棋院方面在下拨经费中已经扣住了一笔费用。他会跟中国棋院的人士进一步沟通,将这笔费用用于解决朴廷桓的欠款问题。

  韩国名将朴廷桓的中方经纪人李哲勇表示,迄今为止朴廷桓还没有收到按照当初合约约定的50万元收入。对于李亚春所说的解决方式,他不太清楚。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说,的确有一笔与大连上方地产围棋队有关的费用尚未下发,当初的考虑与队伍欠薪有关。至于这笔费用如何处理、分配,还有待进一步协商。

  华学明是从2016年开始分管围甲联赛相关工作的。她在去年12月“欠薪”事件爆出时曾表示,欠薪的事情反映出联赛在相关制度方面还存在一些漏洞和缺陷。在篮球、足球等职业化程度较高的联赛中也曾出现欠薪的情况,他们采取收取保证金、准入制的方式,让欠薪的情况大为改观。围甲联赛主办方也会就此进行研究,借鉴其它项目的经验,出台相关政策,切实保证参赛棋手的利益,进一步促进联赛健康、有序发展。

  大连上方队是2014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冠军得主,当时柯洁、芈昱廷、唐韦星和朴廷桓均效力于这支队伍,现在这4位棋手都贵为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