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综合:中国三名选手晋级女双第三轮 小威、纳达尔杀入16强 综合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13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综合体育

澳网综合:中国三名选手晋级女双第三轮 小威、纳达尔杀入16强

2017-01-2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21日电(记者刘宁)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1日结束第六天争夺,中国组合梁辰/杨钊煊携手徐一幡/美国选手阿塔沃晋级女双第三轮,美国女单名将小威廉姆斯和西班牙男单名将纳达尔晋级16强。

  梁辰/杨钊煊延续开赛以来的良好状态,以两个6:2直落两盘淘汰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和波兰选手罗索尔斯卡。徐一幡/阿塔沃打得相对艰难,苦战三盘以7:6(5)、6:7(4)和6:4险胜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乌克兰选手萨夫楚科。

  梁辰赛后说:“我们对这两个对手比较了解,赛前就研究过她们的技战术,所以今天虽然过程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但拿下来还是很开心的。接下来我们会一场一场去拼,也没定什么具体目标,能赢一轮是一轮吧。”

  另一位中国女选手郑赛赛和奥地利选手佩亚搭档出战混双首轮,以7:6(3)和6:3击败澳大利亚皮尔斯兄妹组合,晋级第二轮。

  女单第三轮中,赛事二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6:1和6:3轻取同胞吉布斯,俄罗斯选手马洛卡娃以6:2、6:7(3)和6:3挑落六号种子、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英国选手孔塔以6:3和6:1完胜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捷克选手斯托雅科娃以6:2和7:5拿下法国选手加西亚。

  两场男单焦点之战,纳达尔苦战五盘,用了近五个小时才以4:6、6:3、6:7(5)、6:3和6:2淘汰德国小将兹维列夫,上一轮淘汰焦科维奇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同样苦战五盘以3:2的大比分战胜西班牙选手布斯塔。

  当天还进行了澳网青少年组首轮比赛,赛事男单头号种子、中国17岁小将吴易昺以7:5和6:2淘汰日本选手菊池雄太,顺利晋级第二轮。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