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宣布莫亚将加入自己团队 共同备战新赛季 综合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864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综合体育

纳达尔宣布莫亚将加入自己团队 共同备战新赛季

2016-12-19 | 来源: 新华网

  2017赛季,我们将看到一对马洛卡师徒组合共同征战ATP世界巡回赛,纳达尔在周六宣布同胞卡洛斯-莫亚将加入自己的教练团队。作为3位西班牙前世界排名第一中的其中两位,纳达尔和莫亚共同备战接下来的新赛季。

  包括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内的四巨头都已经和前世界第一选手共同合作过。穆雷现在的教练是伦德尔,费德勒以前则师承埃德伯格,德约科维奇刚刚与贝克尔结束长达三年的合作关系。

  “我感到非常兴奋莫亚能够加入我的团队和托尼(托尼-纳达尔)以及罗伊格一起共事。”纳达尔说,“这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莫亚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亦师亦友。他将时刻伴随我左右,无论训练还是比赛。“

  莫亚对于教练这个位置并不陌生。 他曾经在上一个赛季指导过拉奥尼奇 ,并最终帮助加拿大人拿到了世界第三的位置。莫亚刚与拉奥尼奇合作时,他的世界排名只有第14位。

  “说实话,托尼打电话给我时,我非常开心。”莫亚说,“对于我来说,能帮助纳达尔是一件非常特别的事情,我同时也确定和托尼、罗伊格和团队所有人都能够步调一致。纳达尔对我来说非常特别,因为他既是我很好的朋友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我相信并且也有信心能继续去赢得那些重要的冠军。“

  在莫亚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这对新师徒曾在马洛卡进行过一场友谊赛。从2003年到2008年,他们在赛场上一共相遇了8次,包括四次不同的ATP1000大师赛的比赛,纳达尔以6-2占上风。这对挚友曾在2004年戴维斯杯共同代表西班牙出战。

  此外,莫亚还将担任纳达尔网球学院的技术指导。”在纳达尔网球学校任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挑战,他们已经拥有了非常专业的结构以及专家, 并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莫亚补充道。

  纳达尔计划在1月1日开赛的布里斯班公开赛开启他的2017赛季。因为手腕的伤病,在经历了一个提早结束的2016赛季后,世界第九希望强势回归。他2016赛季的总战绩为39胜14负,包括赢得了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的冠军和巴塞罗那的冠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