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2016网坛十大新闻(上):小威追平格拉芙 综合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768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综合体育

外媒评2016网坛十大新闻(上):小威追平格拉芙

2016-12-06 | 来源: 新华网

1120061517_14809895676421n.jpg

小威瓦林卡和普伊格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2016赛季已经大幕落下,Tennis.com评选出了过去11个月时间里网坛十大新闻,以下为第10至第6:

  10、克耶高斯因为消极比赛被ATP罚款并禁赛

  这是克耶高斯生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赛季,赢得了3个冠军,年终排名来到生涯最高的第13位。可这位当今男子网坛最具争议性的球员也惹出不少麻烦,赛季收官阶段更是糟糕至极。由于在上海大师赛对阵米沙-兹维列夫的比赛中表现消极,他被ATP罚款41500美元,并禁赛8周。澳大利亚人同意接受心理辅导,从而减刑。2017年,克耶高斯能否改过自新,还是依旧我行我素?时间会给出答案。

  9、阿根廷队首夺戴维斯杯冠军

  在2016之前,阿根廷队从未染指过戴杯冠军。从1921年开始,他们4夺亚军。今年半决赛,他们击败了卫冕冠军英国队。决赛面对克罗地亚队,阿根廷人克服双打对决之后总比分1-2落后的不利。德尔波特罗功不可没,他在第4场单打比赛中逆转西里奇,随后德尔波尼斯击败卡洛维奇,阿根廷队如愿以偿。

  8、瓦林卡在美网收获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当瓦林卡状态正盛时,可以说无人可挡。2014年墨尔本,2015年罗兰加洛斯以及今年9月的法拉盛,均是如此。31岁的瑞士人在1/4决赛和半决赛先后击败德尔波特罗和锦织圭,决赛会师德约科维奇。瓦林卡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三盘胜出。瑞士人在大满贯决赛的战绩是3战全胜,用事实告诉我们他是网坛最优秀的关键先生之一。

  7、普伊格在里约奥运会为波多黎各斩获首金

  在今年里约奥运会之前,波多黎各队还从未在奥运会上拿过金牌。而赛季初世界排名不过第92位的普伊格竟然成为了国民英雄。在网坛之外几乎不为人知的普伊格在巴西展现出好状态,作为非种子选手的她连赢6场,包括战胜14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3号种子穆古鲁扎、11号种子科维托娃和2号种子科贝尔。

  6、小威追平格拉芙公开赛年代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

  外界普遍认为小威能追平前辈的这一纪录,但所花的时间超过了我们的预期。2015年温网赢得个人第21个大满贯后,小威连续三次与格拉芙的纪录擦肩而过,2015年美网止步半决赛,2016年前两项大满贯赛都在决赛中败北。最后,7月的全英俱乐部,小威第7次捧杯,夺冠路上只丢一盘。2017年,塞雷娜能否创造历史,收获第23冠?看好她的理由依然有很多。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