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提前一轮夺得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冠军 综合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75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综合体育

上海提前一轮夺得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冠军

2016-12-0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12月4日电(记者卢羽晨)在“映美杯”2016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4日的冠军争夺焦点战里,上海建桥队战胜北京北奥队,提前一轮夺得冠军。这也是上海队第四次问鼎国象甲级联赛。

  赛前,上海队领先北京队2分位于榜首,因此执白先行的北京队只要获胜,即可场分追平上海队。

  本轮双方前两台先后战平,三台的上海队老将倪华关键时刻击败对手王一业,而美国外援特级大师扎通斯基利用北京队名将赵雪时限压力出现失误拿下制胜分,最终上海队以4:1赢下这场京沪大战。这也是上海队继2008年、2009年和2012年后,第四次问鼎甲级联赛冠军。

  “他(王一业)当时求和的想法表明得有点直接了。对于(我这种)‘老同志’来说,首先没有威胁再慢慢找寻机会,其实是比较舒服的下法。”倪华赛后说。

  而北京队主力余泱漪表示,上海队本身实力就不错,这一站又加了两个外援。从结果上看可能女台签次不太好,不过今年一开始下得不好,通过大家努力能到现在的局面,已经算是不错了。

  “我小时候其实没什么比赛能下,所以总体而言,这些年的联赛经历对我(提高水平)帮助很大。”余泱漪说。

  在保级区的一场直接对冲里,江苏绿羊温泉队除一台林晨弈和外,其余四台均击败了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华阳文化体育队,以4.5:0.5取胜,再次将分差拉开至2分。然而下一轮,江苏队将遭遇力图冲击联赛第三的天津春华校园队,而深圳华阳文化体育队将迎战稳拿联赛亚军的北京队,因此保级之战仍然激烈。

  虽然天津队本轮以3:2击败青岛实验初中队,不过山东景芝酒业队同样以3:2击败杭州队,因此山东队继续以1分优势占据联赛第三位。最后一轮,山东队将与联赛垫底的深圳市龙岗队过招,后者本轮以1.5:3.5不敌成都棋艺学院队。

  此外,浙江白雪棋院队以2:3不敌重庆体彩队。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