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世界杯阿斯塔纳站落幕 中国队收获两金 综合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759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综合体育

速滑世界杯阿斯塔纳站落幕 中国队收获两金

2016-12-05 | 来源: 新华网

1120052887_14809038558381n.jpg

  12月2日,中国选手于静(中)、张虹(左)和韩国选手李相花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阿斯塔纳站女子500米比赛中,于静以37秒85的成绩夺冠,张虹以37秒87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李相花以37秒95的成绩获得季军。新华社发(奥斯帕诺夫摄)

  新华社阿斯塔纳12月4日电(记者周良)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阿斯塔纳站4日落下帷幕,中国运动员于静获得女子500米第一次和第二次比赛中两枚金牌,其队友张虹在女子500米第一次和第二次比赛中分别获得亚军和第四名。

  在阿斯塔纳站的比赛中,日本队无疑是最大赢家。日本选手在女子1000米、女子1500米、男子团体追逐、女子团体追逐四个项目中表现出色,荣登冠军宝座。日本选手高木美保一人独得女子1000米和女子1500米两枚金牌,展现了不俗实力。中国队、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在本站比赛中平分秋色,都获得两枚金牌。世界强队荷兰队部分顶尖选手缺席本站比赛,所以荷兰运动员只在男子500米第一次比赛中获得金牌。尽管如此,荷兰运动员在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女子1500米等五个项目中都跻身前三名,展现了世界一流强队的水平。

  和本赛季前两站相比,于静和张虹在女子500米这一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上的成绩均有大幅提升。张虹对自己在阿斯塔纳站的表现感到满意,相信自己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她说,因为伤病还没有好,也没有时间治疗,只能边训练边治疗。本赛季主要任务是积累经验和能力,以备战明年的亚冬会和2018年的冬奥会。

  中国国家速滑队领队刑朔表示,中国队在阿斯塔纳站的表现有喜有忧,但总体来说忧大于喜。喜的是于静在本站拿了两个冠军,和本赛季前两站相比有不小进步。但要看到,包括日本运动员小平奈绪等在内的一些名将没有参加本站女子500米的比赛。正因为如此,于静本次获得金牌的含金量不是那么高。不管是于静还是张虹,要想登顶世界冠军宝座,都需继续努力。

  刑朔认为,和世界强队相比,中国队在其他项目上存在明显差距和不足,中国队需要在技术风格、训练方法和手段方面大幅改进。他说,从本赛季来看,日本队整体实力提高很快,在阿斯塔纳站的许多项目上日本选手跻身前三名,这给中国队带来不少启示。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