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傅园慧在昆明冬训非常拼 备战亚锦赛 综合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43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综合体育

“洪荒少女”傅园慧在昆明冬训非常拼 备战亚锦赛

2016-10-1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没错,“洪荒少女”傅园慧就在昆明!记者昨日(18日)获悉,国家游泳队目前正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进行冬训,队员包括在里约奥运会因“洪荒之力”一炮而红的女子100米仰泳季军傅园慧,她将为不久后的游泳亚锦赛做体能储备。

  此次国家游泳队共有李雪刚和韩冰岩两位教练所带领的两个组别前来昆明,运动员共有50人左右,其中不仅有人气超高的傅园慧,还有在里约奥运会拿到100米仰泳银牌的浙江小伙徐嘉余。为了备战游泳亚锦赛,他们10月2日就来到了昆明,预计进行近一个月的高原集训。

  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接受采访的表情包以及搞笑幽默的话语为其赢得了超高的人气,因一句“我已经使出了洪荒之力”,她被网友称为“洪荒少女”。回国之后,傅园慧一直忙于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未能进行系统训练,9月底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傅园慧报名3项,2项未进决赛,50米自由泳仅获第7名。赛后傅园慧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回到一名专业运动员的正常轨道上,“我现在想用训练填满自己的时间,训练、训练还是训练,往死里练,就像以前一样。”

  昆明成了傅园慧训练重回正轨的第一站。随队来到昆明之后,傅园慧练得非常拼,她先是在微博透露自己在训练中遭遇胃疼,之后又晒出了自己右脚脚踝崴了之后接受包扎的照片,感叹道:“最近好像不是特别顺啊。”和不少奥运选手一样,傅园慧正在经历着奥运后痛苦的恢复期,我们期待着,昆明的高原训练能为她重新注入“洪荒之力”。

  都市时报 记者 陈雯韵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