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月惊现残奥乒球赛 马龙点赞:这球我打不出 综合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23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综合体育

海底捞月惊现残奥乒球赛 马龙点赞:这球我打不出

2016-09-12 | 来源: 环球网

  北京时间9月10日,里约残奥会乒乓球比赛中惊现了一记逆天海底捞月救球,比赛中荷兰女子选手Kelly van Zon的这个救球堪称本届里约残奥会中最戏剧化的瞬间。她的对手土耳其选手Kubra Korkut最后完全懵了!

  这一记神救球获得无数网友的点赞:“太感动!”“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大满贯得主丁宁也被折服,她在社交平台写道:“超棒!残奥选手同样为国征战,希望大家也能多多关注他们哦。”

  同样是大满贯得主的中国乒乓球男队队长马龙对这一记神击球盛赞,对残奥选手呈现的精彩比赛表达感谢之外,马龙也自愧不如的表示这样的球他也很难打出来。

  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四块金牌,但是中国残奥乒球军团却很难重现包揽的盛况,这与残奥会的赛制有关。

  2016里约残奥会于9月8日-17日进行,其中乒乓球项目共设有29枚金牌。残奥会比赛根据参赛选手的残障程度和类型分级进行,一共有三类:站姿组、坐姿组和智残组。乒乓球比赛分为单打和团体两项,以下为大家做具体介绍。

  残奥会比赛分级

  第1至5级:选手的残障影响下肢运动,需要用坐姿进行比赛。数字越低,代表残障程度越高。

  第6至10级:选手虽有残障但能够用站姿进行比赛。数字越低,代表残障程度越高。

  第11级:智残选手项目。

  残奥会比赛项目

  残奥会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进行。

  男子单打:从第1级-11级,每个级别各1个小项,共11项

  男子团体:第1-2级、第3级、第4-5级、第6-8级、第9-10级,共5项

  女子单打:除第1、2级合并为1个小项,其他级别各1个小项,共10项

  女子团体:第1-3级、第4-5级、第6-10级,共3项

  残奥会比赛规则

  单打项目中,每一级别最多有24名运动员参赛。同时,每一协会最多有3名运动员参加同一级别的比赛。

  单打比赛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每小组3人,小组前2名晋级淘汰赛。

  比赛采用5局3胜制。

  团体项目中,每一级别最多可有16支队伍。

  团体赛采用3场2胜制(双打、单打、单打),每一局采用5局3胜制。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