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氏姐妹无缘相聚美网八强 小威忙着刷纪录 综合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210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综合体育

威氏姐妹无缘相聚美网八强 小威忙着刷纪录

2016-09-0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9月6日的美网赛场上,小威收获职业生涯第308场大满贯比赛的胜利,闯入八强;而大威失误频频不敌后起之秀,提前回家。境遇迥异的威廉姆斯姐妹,让期待着她们在美网中相遇的球迷失望了。相比于小威的如日中天,大威的状态却已经大不如前,今后的大满贯赛场,姐妹相聚的机会只怕是越来越少了。

  小威

  大满贯胜场数超费德勒

  6:2、6:3轻取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小威大满贯赛场的第308场胜利来得十分轻松。至此,她正式超越费德勒,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在大满贯单打赛场收获胜利最多的网球选手。

  今年年初,当费德勒在澳网晋级16强收获了生涯大满贯第300胜时,小威还只有287胜,不过凭借法网和温网的出色发挥,加之费德勒缺席法网和美网,小威最终在美网实现了超越。

  从1999年首夺大满贯至今,小威已经在女子网坛打拼了17个年头。如今,年满35岁的小威已经有多项纪录加身。总共夺得22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与格拉芙比肩;两次完成连夺四大满贯冠军的“塞蕾娜全满贯”壮举;连续186周保持女子世界第一……

  值得球迷庆幸的是,“女子网坛第一人”的传奇仍在继续。1/4决赛中,小威将面对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的挑战,后者在昨天战胜了西班牙名将纳瓦罗。

  全力以赴只因对手投入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小威说自己很激动,“这是非常令人激动的,能够赢下308场胜利已经很了不起了,更不用说是在大满贯中赢得这么多的比赛。这是一个重要的数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个数字讲述了我职业生涯的历程。我已经打了很长的时间了,但我现在还能坚持,我为自己骄傲”。

  本届美网晋级过程中小威还没有碰到过一位种子球员,对于下一轮即将对阵的5号种子哈勒普,小威表示:“和我交手的每一个人,她们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这是网球运动的美妙之处,也是我继续坚持打网球的原因。和我交手的时候,她们每个人好像都是世界第一。因此我也必须全力以赴,这是我比赛时候要想的。”

  同时,她也回忆了自己1999年在美网第三轮与克里斯特尔斯交手的情景,坦言那是她记忆最深的一场比赛,并称赞克里斯特尔斯是了不起的网球选手,“那可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落后很多,但我最终扭转局势,赢下了比赛。那个时候还没有人知道克里斯特尔斯到底是谁,但后来时间证明了她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这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大威

  希望将失误转化为得分

  妹妹延续神奇,而姐姐却有些力不从心。在与年轻选手普利斯科娃的三盘对决中,大威廉姆斯虽然挽救三个赛点,但遗憾地在决胜盘中抢七惜败,无缘八强。输球虽然遗憾,但大威强调,自己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过,现场球迷给予的支持让她很是感动。

  今年除了澳网以外,大威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都至少闯入了第四轮,对于这样的表现,大威也很满意。“太不可思议了,感觉棒极了。我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刻。我期待着能在场上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回顾比赛,大威坦言:“我们都拼尽全力了。我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抢七失误太多。我从来没有放弃,挽救赛点时我就是这么想的,努力去拿分。抢七我有些急于求成,想打出侵略性,但没有控制好,而对手显然发挥得更好。总之,这是一场高质量的对决。”

  大威还谈到了自己现阶段的目标,“现在我的目标是减少失误,如果能将失误转化为得分,就能赢得比赛。一直以来,我在场上都是更具侵略性的一方,但是现在我得让球落到界内”。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