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后排名马龙第1张继科第4 女单刘诗雯丁宁前2 综合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202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综合体育

奥运后排名马龙第1张继科第4 女单刘诗雯丁宁前2

2016-09-06 | 来源: 新华网

男单排名截图

  男单排名截图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近日国际乒联公布了奥运会结束后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受到奥运影响许多球手的排名发生了小幅变化,其中马龙、刘诗雯仍然凭借较大优势占据积分榜榜首,女单李晓霞从第5位上升至第3位,男单樊振东、许昕分列2-3位。

  8月份最重要的比赛是里约奥运会,根据奥运会的名次情况选手们的积分也相应发生了变化。中国选手马龙和张继科获得奥运会男单的冠亚军,丁宁和李晓霞获得奥运会女单的冠亚军,他们的积分都有所上涨。

  男单方面,新科大满贯马龙凭借3384积分高居榜首,已经一年半的时间稳坐男单头把交椅。排名第二的是中国小将樊振东,尽管他作为替补成员没能参加奥运会,但还是凭借之前的积分优势超越许昕,后者则排名世界第3位。另一位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的排名同样没有发生变化,位居第4位。

  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日本名将水谷隼和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互换位置,水谷隼第5,奥恰第6。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排在第7位,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上升一位来到第8位,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排名第9,韩国选手郑荣植上升两位来到第10。

女单排名截图

  女单排名截图

  女单方面,排名第一的仍然是国乒选手刘诗雯,尽管丁宁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女单冠军并且实现了大满贯,不过还是以38分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二位。李晓霞凭借奥运会女单亚军的成绩排名上升2位,从第5来到第3位。另一位国乒名将朱玉玲则伪劣第4。

  新加坡老将冯天薇排名第7,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和德国选手韩莹分列第6和第7位,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上升两位来到第8。尽管奥运会表现尚可,但是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和年轻小将伊藤美诚排名均下降一位,分别处于第9和第10位。

  (狮狮狮狮)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