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打破顶级联赛连胜纪录 保级任务基本完成 延边战中超-体坛演义 邱珮峰 21770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延边战中超

延边打破顶级联赛连胜纪录 保级任务基本完成

2016-08-01 | 来源: 新华网

7月30日,延边富德队球员尼古拉(左)与崔民赛后庆祝胜利

2:0击败上海申花 3:0击败江苏苏宁 3:1击败广州富力 2:1击败山东鲁能延边富德创队史顶级联赛最长连胜纪录!四连胜,昨天的延吉市人民体育场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让意大利国家队主力中锋佩莱全场比赛只有一次射门,让昔日的纽卡斯尔锋霸西塞找不到北!延边富德2比1击败山东鲁能,创造了延边队在顶级联赛中的最长连胜纪录。目前延边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达到28分,保级在望。延边主帅朴泰夏赛后说:“我们并没有什么获胜的秘诀,如果一定说有,那就是我们全队更加团结。”8月13日,延边富德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

里程碑朴泰夏超越“教父”崔殷泽

摘掉申花,击败苏宁,战胜富力,如今又擒获鲁能,延边富德用中超四连胜,创造了本队征战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此前他们从未取得过如此长的连胜纪录。1997年的延边敖东队在崔殷泽的率领下曾经2比0胜八一、2比1击败前卫、1比0赢天津,取得了三连胜,那也是“崔殷泽神话”的开始。而在1995年,李虎恩带领的延边现代汽车队也曾经取得了三连胜。

这一次的四连胜,也让朴泰夏超越了崔殷泽和李虎恩,独享率领球队征战顶级联赛最长的连胜纪录,而这场比赛取胜之后,延边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达到了28分,暂时领先倒数第二名石家庄10分之多,积分榜暂列第7,本赛季保级应该不成问题。虽然创造了队史新纪录,但在朴泰夏看来,从某个角度看也不一定就是好事,“我必须提醒队员不能松懈,依然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在球场上不忘初心去对待每一场比赛,这让球队的氛围空前地好”。不过,朴泰夏又冷静地做了分析:“今天比赛结束并不意味着联赛就结束了,我们还要为更高的联赛排名努力”。

破球荒身价最高的池忠国进球了

比赛第45分钟,延边富德反击,金承大助攻,8号池忠国心领神会轻轻一弹攻破了王大雷的十指关。这个进球对于池忠国来说,是一个圆梦的进球。自2008年成为职业球员以来,他都有一个代表家乡球队踢中超且能进球的梦想,如今终于圆梦。2014赛季延边队降级,合约期满后,池忠国自由转会去了上海申鑫。不过,命运和他开了一个玩笑。赛季结束,申鑫队降级了,而延边队却冲超了。赛季一结束,朴泰夏就想召唤池忠国回归,可申鑫以合同未到期为理由,设置了千万转会费,这让他的回归一度陷入了停滞,直到联赛快要开战,两家俱乐部才达成了协议。池忠国回归,但转会费成谜,据说逼近千万,他也成为队中身价最高的球员。在与队友庆祝后,池忠国做了一个心形的手势,送给相恋六年的女友。比赛结束前,池忠国换下,他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还旧账争议进球? 首回合延边更冤

第69分钟时,场上出现争议一幕,延边队前场左路将球传至禁区内,外援斯蒂夫头球打门击中横梁,跟上的尹比加兰补射打门,皮球在球门线附近被鲁能左后卫宋龙挡出,随后反应过来的斯蒂夫再度射门被王大雷挡出,助理裁判闻晓方坚持示意宋龙解围时,皮球整体已越过门线,进球有效。

鲁能三将蒙蒂略、尤西雷、王永珀三人上来抗议,闻晓方则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双眼,表示已看见球越过了门线。在电视转播的镜头中,也无法确定球到底进还是没进,但电视画面显示,宋龙解围时,人已经站在球门内。

实际上,这就是在还债。在两队首回合交锋中,延边富德先打进一球,裁判判罚越位,可慢镜头显示越位的判罚实在勉强,完全需要用放大镜才能看到。随后,姜洪权禁区外踢倒了阿洛伊西奥,可主裁判却判罚了点球。即使昨天这个球真的没进,也算是在还债。对于延边队打入的第二个进球是否越过门线,鲁能主帅马加特并没有作出评价,他强调自己的球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在给主队施加压力,“很可惜我们没有把握住那么多进球的机会,延边队配得上这场胜利”。

作为一匹升班马,富德全队身价仅为480万欧元,是全中超身价最低的球队。而赛季开赛前,传统豪门山东鲁能的总身价达到了3028万欧,至于其队内一线队员平均身价则达到了100万欧。二次转会,鲁能放弃了塔尔德利和阿洛伊西奥,但新加盟的西塞和佩莱身价更为恐怖,意大利国脚佩莱的转会费据称高达4000万欧元,年薪为1600万欧元,这意味着他的日薪是5万欧元,折算成人民币高达37万元。西塞的转会费250万英镑,年薪300万英镑。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