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1-0小胜丹麦收获邀请赛冠军 绿荫巾帼-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471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绿荫巾帼

中国女足1-0小胜丹麦收获邀请赛冠军

2016-10-2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在24日进行的“2016协信杯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老将任桂辛以一记精彩的世界波帮助中国女足1:0小胜丹麦,2胜1平凭净胜球优势收获本次邀请赛的冠军。

  据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中国女足排名第13位,丹麦排名20位。此前,丹麦对乌兹别克斯坦、冰岛两战全胜,中国女足一胜一平,丹麦表现略占优势。本场比赛,中国队依旧是4231阵形,王珊珊单箭头,王霜、杨丽、古雅莎作为前腰。丹麦继续像前两场一样排出442阵形。

  开赛开始,女足姑娘们靠传控球掌控局面,前10分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屡屡在对方门前制造威胁,王霜、王珊珊均有射门。第10分钟,杨丽禁区内接球单独面对门将,可惜打高。第20分钟之后,中国队后防线连续漏人,丹麦从左路伺机反攻,门前多次出现险情,第24分钟,丹麦对15号索伊格森凭借速度优势突入禁区,射门击中门柱。随后双方陷入焦灼状态,均无进球。

  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中国女足就打破僵局,23号任桂辛接边路队友回传,禁区外30米远射,皮球直奔远角破门,1:0!中国队此后又打出一波进攻高潮。第53分钟,丹麦在一次角球争抢中,23号莉丝接队友高空球单独面对门将,但将球打高。第67分钟,中国队角球混乱中冲顶,丹麦门将倒地用手挡出。中国队凭借整体控球、穿插跑动成功限制了丹麦队的冲击。比赛最后时刻,丹麦队将中国队压制在后场,不过中国队顶住了对方围攻,最终中国队以1:0小胜对手。

  凭借此前的2:2平冰岛,4:1大胜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以净胜球优势获得本次永川女足国际邀请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