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西”7年4断韧带躺病床3年 与德赫亚悲喜人生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433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小卡西”7年4断韧带躺病床3年 与德赫亚悲喜人生

2017-02-28 14:35 | 来源: 环球网

  西甲第24轮,皇马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情歌球场更名为陶瓷球场,少了些浪漫,多了些易碎。阿森霍,这位才华横溢的门将,职业生涯第4次遭遇膝盖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曾经的卡西接班人,曾经的德赫亚师兄,却一次次被伤病所击倒。嗟乎!时运不齐,命运多舛!

7年内4次膝盖十字韧带撕裂 躺病床时间:3年!

  2016-17赛季的比利亚雷亚尔,是西甲防守最好的球队。客场迎战皇马之前,黄潜西甲23场只丢了15球,这比巴萨、马竞都少丢4球。阿森霍无疑是黄潜后防最可靠的人物:11次零封对手,68次扑救,表现极为耀眼。在媒体看来,本赛季西甲萨莫拉奖(西甲最佳门将)非他莫属。

  主场迎战皇马,阿森霍镇守大门。不过意外在第24分钟发生了。马塞洛左路传中,本泽马近距离力压鲁伊斯头球攻门,阿森霍在并未站稳的情况下,奋力将球扑出。阿森霍这次扑救,导致的严重后果是:左膝十字韧带撕裂!

  这已经是阿森霍职业生涯第4次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了,左膝2次,右膝2次。对于门将来说,如此频繁、如此严重的伤病,实属罕见。

  2010年5月8日,马竞VS希洪竞技,难得首发的阿森霍开场第13分钟就遭遇重伤:左膝十字韧带撕裂,休战8个月;

  在马竞失去位置的阿森霍,于2010年12月28日从马竞租借至马拉加,租期半年。2011年1月5日,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马拉加VS塞维利亚,阿森霍8个月之后重返赛场。然而悲剧再次发生,2011年2月5日,马拉加VS塞维利亚的西甲联赛,阿森霍开场不到8分钟就遭遇右膝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再度休战8个月;

  2015年4月29日,此时的阿森霍已经转会到比利亚雷亚尔。黄潜VS马竞的联赛中,阿森霍在完成一次扑救之后,身体失去平衡,倒地时扭到右膝。检测的结果是,右膝十字韧带撕裂,等到伤愈复出时,已经是2016年3月17日:欧联杯黄潜VS勒沃库森,阿森霍时隔近11个月之后,再度重返球场。

  眼看着渐入佳境,稳稳当当踢了将近1年的首发,谁知道噩梦第4次降临。对阵皇马的这次左膝十字韧带撕裂,意味着阿森霍面临至少6个月的休战期,再次重返球场的话,通常需要8个月时间。

  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属于球员最严重的伤病之一,发生一次,足以对职业生涯产生致命打击,阿森霍7年遭遇4次,左右膝盖各2次,假设这次重伤休战8个月,阿森霍这7年4次重伤,累计休战时间为35个月,将近3年!

  阿森霍闯荡西甲近10年,这位FM妖人门将还非常年轻,1989年6月28日出生的他,还不满28岁。

  出名要趁早,阿森霍的出道和成名极为顺利。2007年12月,巴拉多利德VS比利亚雷亚尔的西甲联赛,18岁的阿森霍上演西甲首秀,前5场西甲,阿森霍仅丢1球,打上主力门将位置。

  18岁的阿森霍,就被媒体拿来和卡西利亚斯相提并论。两人的成长轨迹相似:阿森霍上位,是因为当时巴拉多利德的1号门将比特勒、2号门将阿尔贝托状态低迷,主帅干脆就启用第3门将阿森霍;卡西当年横空出世,也是有运气因素,2002年欧冠决赛时皇马主力门将塞萨尔伤退,卡西临危受命一战成名;2002年世界杯卡尼萨雷斯的脚被香水瓶割伤,卡西晋升为主力。

  外界相信,阿森霍会成为伟大的门将。他的身体条件相当出色,1米89的身高,拥有出色的制空权,同样也不失灵敏。阿森霍与卡西不同之处在于,卡西的特长在于“扑”,阿森霍的特长是“摘”——不仅仅是将对手的射门扑出,还要把球权据为己有。如果阿森霍把这项技能练好,他会是西班牙国家队tiki-taka足球门将位置的绝佳人选。

  2009年夏天,20岁的阿森霍得到佛罗伦萨、巴萨、马竞等豪门劲旅的追逐,他选择落户马德里,以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马竞。来到马竞之前,阿森霍已经在2009年U21欧青赛展示出未来门神的实力。2009-10赛季一开始,阿森霍是马竞一号门将。

  不过,阿森霍毕竟年轻,无法长期保持稳定状态,出现持续性低迷。恰逢基克-弗洛雷斯上任,在一次重大失误之后,阿森霍的主力位置被废掉,顶替他的,正是后起之秀,小他1岁的德赫亚。

  从那以后,阿森霍开始走下坡路——2010年5月膝盖重伤,11月伤愈复出之后,阿森霍已经沦为3号门将,于是他租借至马拉加寻找新生命,可没想到再次受重伤,赛季报销。回到马竞的2011-12赛季、2012-13赛季,阿森霍只能给库尔图瓦当备胎。

  2013年阿森霍来到比利亚雷亚尔,总算打上主力。2014-15赛季,阿森霍依旧是潜水艇主力,2013-14和2014-15赛季,算是阿森霍重新找回自我的两年。2015年3月,阿森霍还得到国家队征召,尽管并未获得出场机会。当2015年4月再次遭遇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之后,阿森霍用了11个月时间战胜伤病,2016年5月,博斯克再度征召阿森霍,西班牙VS波黑的友谊赛,阿森霍终于上演国家队处子秀。这次重伤,意味着阿森霍的足球生涯再次陷入低谷……

  同样是年少成名,阿森霍的同门师弟德赫亚,走得更顺利。德赫亚挤掉阿森霍打上马竞主力,2011年,德赫亚以17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曼联,成长为英超最顶级的门将。6年来,德赫亚在曼联拿到了2012-13赛季的英超冠军、2015-16赛季的足总杯冠军,在阿森霍第4次膝盖重伤的前2个小时,德赫亚捧起联赛杯奖杯,实现英格兰国内荣誉的大满贯。

  或许,阿森霍就像罗伯特-巴乔:忧郁王子职业生涯6次经历膝盖重创,右膝4次动刀,左膝两次手术,但巴乔坚信,与膝盖的痛苦相比,梦想更重要。这就是命运,谁也无法预料未来会发生什么。向阿森霍道一声珍重,球迷盼望阿森霍勇敢站起来,继续笑对人生,找回当初的自己。他才28岁,依旧有叫板命运的资本。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