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越野滑雪长距离李宏雪再摘铜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42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亚冬会越野滑雪长距离李宏雪再摘铜

2017-02-27 13:5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26日电(记者 严蕾)亚冬会越野滑雪项目26日收官。中国选手李宏雪在女子15公里自由式集体出发赛中再摘一铜,中国越野滑雪队以1金2银2铜的总成绩结束本届亚冬会。

  当天,札幌白旗山竞技场依旧大雪纷飞。女子15公里比赛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24名运动员参加。日本选手小林由贵发挥稳定,以43分28秒6的成绩完赛,获得冠军。这也是她在本届亚冬会上获得的第三块越野滑雪个人项目金牌。35岁的韩国老将李采洹以3.9秒之差位列亚军。

  中国老将李宏雪出发位置相对靠后,在7.5公里处仍落后于日本和韩国运动员,排在第五位。但她在最后3.75公里时奋起直追,最终以43分33秒8的成绩获得铜牌。

  李宏雪赛后说,对自己当天的表现很满意。“长距离比赛比较辛苦,滑了40多分钟。出发时比较靠后,之后就一直往前追赶,坚持到最后非常高兴。”

  这是李宏雪继23日女子5公里摘铜之后,在本届亚冬会获得的第二块个人项目奖牌,也是她4次参加亚冬会获得的第八块奖牌。这位32岁的老将正在考虑退役,但对队伍的年轻人寄予厚望:“她们都有很大潜力,继续努力下去,肯定会超越我。”

  主教练维尔塔宁也难掩兴奋之情。“非常棒的比赛。李宏雪非常努力,我对她的表现很满意。这是包括接力在内我们拿到的第五块奖牌。”这位来自芬兰的教练说。

  在随后举行的男子30公里自由式集体出发赛中,日本选手阳伦廷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切列帕诺夫几乎同时冲过终点线,经裁判根据身位判决,阳伦廷获金牌。另一名哈萨克斯坦选手获铜牌。中国选手王强列第六。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