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联赛全明星赛火爆上演 另类对决花样多多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42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排球联赛全明星赛火爆上演 另类对决花样多多

2017-02-27 13:5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2月26日电(记者徐征 王浩明)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赛26日在深圳火爆上演。经过五节65分钟的对抗,北方明星队以总比分59:47击败南方明星队。不过,在这场娱乐性远远胜过竞技性的中国排球盛宴里,南方明星队花样频出的表演则显得更胜一筹。

  本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引入了新的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体育之窗后,在各方面都进行了大幅度的改革。已经有20年没有出现的全明星赛也再度登场。无论是25日的明星球迷见面会,还是26日的开场表演,都看得出主办方的良苦用心。

  此次南北方明星赛共进行五节。第一、第二节为南北方现役男明星对抗赛,第三节为南北方男女传奇和现役明星混搭表演赛,第四、第五节为南北方现役女明星对抗赛。比赛总用时65分钟,再加上之前的开场表演,总共2个小时的大戏让观众们大呼过瘾,再加上球星们在比赛场上即兴表演,让整个全明星赛变成了欢乐的盛会。

  全明星赛的高潮出现在第三节,曾夺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的名将们登场献艺。冯坤、王一梅、赵蕊蕊、张娴等久违的身影一出现在赛场上就引来了阵阵欢呼。明星们展现出了强大的娱乐精神,张磊客串主攻扣翻赵蕊蕊之后,展开双臂飞翔全场;魏秋月用头将球顶过球网,可惜没有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

  自由人张娴也过了一把主攻瘾,她高高跃起以一个非常霸气的姿势重扣,虽然球是从网下弹过去的,但她仍然欢呼雀跃,并且在裁判判对手得分后还上前同主裁理论。在欢乐的气氛中,主裁判王子凌也加入其中,当北方明星队救球失误,球飞向主裁时,王子凌顺手将球捅到南方明星场地,并且判北方明星队得分。引来南方队群情激愤,而北方队魏秋月等人则上前抱着主裁腿做膜拜状。

  其它几节比赛同样戏码不断,上海男排的戴卿尧在暴扣之后化身枪手一阵扫射,而队友们心领神会,纷纷上演中枪倒地的场面;江苏女排的龚翔宇中路重扣得分,随后站在场地中央接受队友跪地膜拜;山东男排李润铭化身摄像师,比赛还未结束就抗着摄像机冲入场内采访球员;南方明星队的主教练蔡斌则在后两节女排明星较量时,让江苏男排的张晨穿上惠若琪的球衣换下了妹妹张常宁,可惜张晨上场之后发球未能得分,还让蔡斌受到了比赛技术代表的警告。

  此外,在比赛的间隙,四川女排的张晓雅和山东男排的崔萧共同上演了鬼步舞,张常宁和杨珺菁则合唱了一曲《一起老去》。

  最后,南方明星队的主帅蔡斌当选本届明星赛最佳人气教练,同样来自南方明星队的张晨和惠若琪分别荣膺最佳人气男女运动员,参与了现场表演的惠若琪、江川、张常宁、杨珺菁、张晓雅、崔萧、蔡晓晴和刘晏含获得表演奖。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