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身体状态没问题,希望延续辽足精神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42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杨旭:身体状态没问题,希望延续辽足精神

2017-02-27 13:4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2月26日电(记者 张逸飞)在26日下午辽宁沈阳开新队新赛季壮行会上,辽宁宏运队正式宣布曾经带领辽宁队获得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三名的“双子星”之一杨旭新赛季将重新身披辽宁队战袍征战新赛季。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这名29岁的前锋坦言,不仅是为了多打比赛,更是因为怀念辽足的团结拼搏的球队氛围。

  在谈到重返自己的母队时,杨旭满怀感恩之情。“我之前的职业生涯经历过一些低潮,但正是逆境更让人有紧迫感。作为球员第一目标就是踢球。今年鲁能引进了一些国际大牌球员。平心而论,中国球员和世界顶级球员能力上确实有差距。感谢黄雁总经理和马林指导给我踢球的机会,希望我能够在新赛季展示自己,帮助球队,”杨旭在接受采访时说。

  辽宁宏运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对于利用手中资源,通过合理运作达到最佳效果一直颇有心得。不过对于杨旭的回归,黄雁也坦言过程比较波折:“我们对杨旭一直关注,也考虑杨旭的个人在鲁能的处境,最终和其他两家俱乐部达成了共识。我觉得杨旭回归是一个共赢的局面。”

  谈到杨旭在辽宁队中的作用,将他一手培养成国内顶级前锋的辽宁宏运队主帅马林表示,不会围绕杨旭制定球队战术。“从我个人来说,非常欢迎杨旭回归,他毕竟是辽宁队培养出来的。外援上场人数减少对国内队员要求更高了,因此有了杨旭的回归。杨旭毕竟离开很长时间,无论是辽足还是杨旭都发生了变化,我们都需要一起磨合,我相信杨旭会很快适应。”马林说。

  对于在辽宁队的未来,杨旭自己则表现得比较乐观。“虽然此前传闻很多,但我的状态没有受到影响,我跟着鲁能参加了所有的冬训,身体状态没有问题。回到辽足很开心,马林对我很了解,我也希望快速融入球队,服从教练组的安排,为球队做贡献,把辽足顽强拼搏的精神延续下去,”这名依然处在当打之年的中锋说。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