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将主场迎战巴萨 西蒙尼“纪念日”巴萨要拆台?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41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马竞将主场迎战巴萨 西蒙尼“纪念日”巴萨要拆台?

2017-02-27 09:53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巴萨要拆台?

  一个天,一个地,在天上的是马竞,跌落凡间的是巴萨。欧冠16强首回合战毕,巴萨客战大巴黎惨吞4蛋,需要奇迹才能晋级8强;同样是作客,马竞4:2大胜勒沃库森,次回合主场作战即便小负一球都能够晋级。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本周末马竞将在主场迎战巴萨,这也是西甲本轮的焦点之战。值得一提还有,这是西蒙尼执教马竞的第300场比赛。西蒙尼的球队如果能够战胜巴萨,无疑会为西蒙尼的执教生涯添上辉煌的一笔。

  巴萨这场比赛自然不愿意成为西蒙尼“光辉印记”的背景板,而且巴萨也输不起这场比赛。巴萨在欧冠赛场几近出局,不过西甲卫冕希望仍在,目前他们只落后少赛一场的皇马1分。此时此刻,巴萨需要迈过马竞这一关口,只有全取三分,才能继续对皇马施压。

  本周皇马客场对阵维拉里尔,双方首回合曾在伯纳乌踢成了1:1,黄色潜水艇目前排名联赛第六,绝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如果本轮过后,皇马继续爆冷输球,巴萨又能在马竞身上保持不败,那么4月中旬的国家德比,将显得尤为关键。

  另外,马竞与巴萨一战的结果,很可能对恩里克的帅位产生影响。因为一旦输球,巴萨将错过积分反超皇马的机会,加之欧冠战绩惨淡,恩里克甚至有被提前解聘的危险。

  300场,西蒙尼的“纪念日”

  西蒙尼于2011年12月接掌马竞教鞭至今,马竞的战绩十分辉煌。187场胜利,61场平局和51场失利。对比马竞之前教练的数据,刨去仅执教1场和9场的两位教练,西蒙尼的胜率是最高的。在西蒙尼执教下,马竞胜率达到62.54%,远高于马竞的其他教练前辈:阿拉贡内斯50.24%,萨莫拉50%,安蒂奇46.56%。

  西蒙尼执教的马竞败率是17.06%,也低于阿拉贡内斯的27.66%和安蒂奇的26.45%。另外,在西蒙尼执教期间,马竞打进520球,失219球,场均1.74个进球,0.73个失球,这些数据同样优于其它曾执教马竞的主帅。

  虽然西蒙尼的马竞面对巴萨20场仅赢过2场,但是这次狭路相逢,西蒙尼的球队状态明显好于巴萨,或许西蒙尼能够在巴萨身上再尝胜绩。

  400胜,梅西的“里程碑”

  上一轮对阵莱加内斯的胜利是梅西代表巴萨获得的第399场胜战,而对阵马竞则让他有机会将这一纪录凑整。

  自从2004年完成处子秀以来,梅西已经为一线队上场565次,其中绝大部分比赛都是获胜的。这399场胜战帮助梅西收获29个冠军,包括欧冠4次。让他和伊涅斯塔一道成为俱乐部史上获得欧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简直就是马竞的克星。在各项赛事中,梅西攻破马竞大门26次,之后是皇马21次、塞维利亚21次。2017年梅西已经打进11球,暂列联赛射手榜首位,在欧洲射手榜也并列第一。

  另外,当梅西有机会拿下400场胜战时,队友苏亚雷斯刚刚完成100场。2:1击败莱加内斯一役是苏亚雷斯加盟以来代表巴萨第100场胜利,仅仅用了130场比赛时间,在这期间打进惊人的109球。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