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政府建议布达佩斯退出申办2024年奥运会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395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匈牙利政府建议布达佩斯退出申办2024年奥运会

2017-02-23 13:3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布达佩斯2月22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政府22日决定,建议布达佩斯市政府和匈牙利奥委会退出申办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据匈通社报道,政府当天通过的决议认为,奥运会对布达佩斯和匈牙利而言是民族大事,在递交申办报告时国家领导人和党派之间达成了一致。布达佩斯市议会对申奥的支持率是92%,国会的支持率是80%。决议指出,业已形成的团结在过去几个月已经崩溃,申办奥运会从民族事务演变成了党派事务。因此,责任由从以前的决定中退缩的反对党承担。

  政府指出,由于所需的团结已经崩溃,布达佩斯申办奥运会已经没有了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布达佩斯和匈牙利奥委会退出申奥是唯一负责任的决定。

  今年1月,名不见经传的社会团体“动力运动”发起反对布达佩斯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签名活动,这一签名活动得到一些反对党的大力支持。

  2月17日,“动力运动”向首都选举办公室递交征集来的26.6万个签名,要求就布达佩斯申办2024年奥运会一事举行全民公决。所征集的签名数量远远超出在布达佩斯举办全民公决所需的13.8万个签名。同一天,布达佩斯市长陶尔洛什对媒体表示,如果已经有足够多的布达佩斯市民签名要求举行全民公决,他会认真思考是否要撤回举办奥运会的申请。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