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承办2020年奥运会足球比赛预算大涨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39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札幌承办2020年奥运会足球比赛预算大涨

2017-02-23 10:1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2月21日电 日本北部城市札幌将会承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部分足球赛事。21日有消息称,札幌承办的预算将远超预期,甚至可能达到119亿日元(约1亿美元)。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部分比赛将在东京之外地区举行,这其中包括了琦玉、千叶等地的11个场馆。札幌则将承办部分足球比赛。东京奥组委此前曾表示,在东京之外的比赛总预算约为438亿日元(约3.9亿美元)。

  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其实的预算远远超过了预期,甚至可能“超过1000亿日元”(约8.8亿美元)。以札幌为例,改造札幌著名的巨蛋体育场原本的预算是3亿日元,但按照最新的工程进度,预计花费可能达到27亿日元。如果将交通和安保等费用一并计算的话,札幌的承办总费用将达到119亿日元。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