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速滑:韩国包揽三金 韩梅为中国添银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391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亚冬会速滑:韩国包揽三金 韩梅为中国添银

2017-02-23 09:2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日本带广2月22日电(记者刘旸)22日,在第八届亚冬会速度滑冰第三个比赛日中,韩国选手包揽全部3个项目冠军,中国19岁小将韩梅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以7分15秒94的成绩名列第二,为速滑女队增添一枚银牌。

  在女子5000米竞赛中,中国小将韩梅与韩国劲敌金宝凛同组竞技。最终金宝凛夺冠,韩梅稍逊一筹,屈居亚军。尽管比冠军慢了3.36秒,但韩梅仍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这是中国速滑女队在本届亚冬会上收获的第一枚银牌,此前只收获了3枚铜牌。

  韩国奥运冠军李承勋成为当天比赛的最大赢家。在首先开始的男子10000米比赛中,李承勋保持不可撼动的优势,以13分18秒56的成绩斩获金牌。在经过女子5000米比赛的休息调整后,李承勋再次上冰,与队友金民锡和朱炯俊一起参加团体8圈追逐赛,并以3分44秒32的成绩再收一枚金牌。

  算上20日男子5000米的冠军,李承勋继上届亚冬会之后,再次在亚冬会赛场上收获三枚金牌,而就在2周前的世锦赛团体追逐赛中,他还因摔倒,右腿缝了8针。

  男子10000米角逐的名次和两天前5000米颇为相似,日本选手土屋良辅和一户诚太郎分别以13分23秒74和13分44秒73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这两位日本选手也是5000米的银牌和铜牌得主。

  男子团体8圈追逐赛里,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分别以3分45秒93和3分59秒37位列第二和第三名。由刘一鸣、朱佳璠和热汗拜·塔拉布汗组成的中国队,由于热汗拜·塔拉布汗在起跑出发时不慎摔倒,最终以4分03秒20的成绩无缘奖牌。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