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辽宁取赛季最大分差胜利 最终排名常规赛第五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35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CBA-辽宁取赛季最大分差胜利 最终排名常规赛第五

2017-02-2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2月19日电(记者 张逸飞)19日晚,辽宁男篮在本赛季男篮联赛(CBA)的收官战中以155:95大胜浙江稠州银行队。但由于另一场比赛中广厦主场双加时战胜上海,辽宁队未能凭借大胜完成对广厦的反超,最终以常规赛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季后赛。

  已经无缘季后赛的浙江队以全华班出战,但是辽宁队开场手感并不好,赵继伟、廉明连续投丢空位3分球,卫猛上篮也没有入网。浙江趁机以8:16领先。随着比赛进行,辽宁队外线开始找到手感,刘志轩和哈德森连续命中3分,并带领辽宁队打出一轮18:3冲击波。比分就此被拉开,首节辽宁队以32:24领先。第二节尽遣双外援上场的辽宁队更加不可阻挡,而浙江队则显得无心恋战,中场休息时辽宁便以69:40领先,比赛唯一的悬念仅剩辽宁队能赢多少分。下半场,辽宁队继续疯狂的进攻表演,浙江队则只有吴前在苦苦支撑,最终辽宁队在这场力争取得更多净胜分的比赛中以155:95狂胜对手60分,这也创造了本赛季CBA联赛的最大分差。

  由于出席赛后发布会时上海队和浙江队的比赛正在进行加时赛,还不能确定本队最终排名的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出言谨慎:“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对我们的意义,每一分可能都关系着球队的最终排名,对方双外援都没有上场给了我们大比分取胜的机会。今天球员们在场上一直拼搏,最终完成了这场大胜。”

  然而之后广厦主场战胜上海的比赛结果让辽宁众将士的努力付之东流。双加时力克强敌的广厦在以一个胜场的优势保住常规赛第四名排位的同时,赢得了季后赛对阵辽宁队的多一个主场的优势。季后赛第一轮采取5局3胜制,2月24日,辽宁队将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