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不认同李娜不认老师 运动员离不开国家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34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聂卫平:不认同李娜不认老师 运动员离不开国家

2017-02-17 | 来源: 环球网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聂卫平做客综艺访谈节目时提到了两届大满贯冠军李娜,也提到了带领中国女排里约夺冠的郎平,对于一些曾经采访中的言论进行了澄清,在棋圣看来,李娜虽然是优秀运动员,但不能认同她不承认自己老师的做法。

blob.png

  李娜赢得两个大满贯冠军,被球迷顶礼膜拜,但李娜的一些个性言行也受到过争议,聂卫平过去接受采访时就“炮轰”过李娜,认为李娜有些自私,不喜欢她,直言不能做什么都考虑自己。

  往事如烟,聂卫平表示对于当初引起波澜的评论已经记不清了,但承认李娜是优秀运动员,只不过不认可她不承认自己的老师,见面不搭理老师,“国家比老师那就更高了,比母亲形象更高大,无论运动员还是普通中国人,都离不开国家。”

  聂卫平强调尊师重道是中国传统文化,而个人都离不开国家,无论运动员还是普通人都离不开国家。相信直到现在,球迷都记得,2014年李娜赢得澳网冠军,夺冠归来后看到启蒙教练余丽桥时面无表情,一脸严肃,这也引发了不小争议。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被媒体热炒的不满郎平“卖国”一事,聂卫平做出了澄清,表示自己当时被问道对郎平当美国教练有何看法,自己只是表示更希望郎平执教中国队,而自己与郎平是朋友,关系非常好。

  棋迷都知道,聂卫平在当年的中日围棋擂台赛一战成名,成为国家英雄,时过境迁,聂卫平做客综艺节目时也谈到当年中日围棋擂台赛,“尽管大家都很爱国,但大多数人还是认为日本能赢。”

  聂卫平还透露前线战士也给自己写信,给自己送上建议,面对大家的关心,也让自己压力倍增,但自己同意了日本NHK电视台要求全天转播的要求,而对依田纪基时获得完胜,获胜后与记者在日本餐厅高唱《几度风雨几度春秋》。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