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联合会杯:捷克胜西班牙进半决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289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网球联合会杯:捷克胜西班牙进半决赛

2017-02-1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布拉格2月12日电(记者王义)12日,2017网球联合会杯世界组比赛进入第二天,捷克队以3:2击败西班牙队,挺进半决赛。

  捷克队与西班牙队在11日首日比赛中1:1战平。今天先进行两场“兵对兵、将对将”的比赛,最后进行一场双打比赛。

  首先由捷克队第一单打普利斯科娃对阵西班牙队第一单打穆古拉扎。虽然普利斯科娃世界排名高于穆古拉扎,且普利斯科娃此前与穆古拉扎交手记录为4胜1负,但是穆古拉扎为2016年法网女单冠军得主,竞技水平达到顶峰。在联合会杯赛的第一天,普利斯科娃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她觉得穆古拉扎在红土场上有一定优势,但在硬地上,她有信心可以战胜对手。

  正如普利斯科娃赛前预言的那样,整个比赛场面基本上呈一边倒局势——经过第一天的比赛调整,普利斯科娃的发球仍然保持强势,击球节奏快速有力,牢牢控制住比赛进程,最终以两个6:2轻松获胜。

  第二场比赛在捷克第二单打斯特里科娃和西班牙第二单打阿鲁阿巴雷纳之间进行,斯特里科娃世界排名第17,而阿鲁阿巴雷纳排名第70,从排名上来看双方存在一定实力差距。第一天斯特里科娃在与穆古拉扎的比赛中,在发球环节发挥欠佳的情况下,还赢得一盘比赛,虽最终以1:2惜败,但表现仍然可圈可点。所以赛前普遍认为,只要斯特里科娃正常发挥,获胜应该在预料之中。

  但整场比赛给人的感觉双方实力比较接近,比赛精彩场面层出不穷,气氛热烈,最终斯特里科娃以两个6:4赢得比赛,至此捷克队以总比分3:1锁定胜局。

  随后两队还进行了一场双打比赛。捷克队老将萨法洛娃特意从国外赶回来助阵,与新秀斯尼亚科娃搭档,对战西班牙队桑切斯和索里贝斯组合,双方前两盘1:1打平,决胜盘捷克队以7:10落败。最终,捷克队以3:2获得比赛胜利。

  4月22日至23日,捷克队半决赛将客场对阵美国队和德国队之间的胜者。

  联合会杯是每年一度的世界女子网球团体赛。捷克队最近几年在联合会杯上成绩骄人,2016年力克法国队夺冠,在过去的六年内五夺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联合会杯霸主。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