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盘击退法国名将孟菲尔斯 纳达尔不惧“演技派”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161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四盘击退法国名将孟菲尔斯 纳达尔不惧“演技派”

2017-01-24 | 来源: 新华网


blob.png

  尽管不被看好,但2009年澳网冠军纳达尔昨天笑到最后,四盘击退了全场表现抢眼的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不过面对3号种子拉奥尼奇,纳达尔接下来仍将迎接硬仗。

  昨天面对纳达尔,法国名将孟菲尔斯极具观赏性的打法伴随着大量失误。他全场64次主动失误占据了纳达尔总得分的1/2还多。如果不是纳达尔在第三盘末尾阶段接连挥霍破发机会,恐怕西班牙人早就直落三盘顺利锁定胜利。

  成功击败“演技派”,但纳达尔接下来还要面对硬仗。就在今年开年的布里斯班赛,纳达尔曾与拉奥尼奇遭遇,最终加拿大人证明了自己在硬地球场上的竞争力,以4比6、6比3和6比4逆转胜出。

  回顾比赛,纳达尔认为对手在硬地球场上确实实力出众。“遇到像他这样的对手,这是很糟糕的。他打得非常有攻击性。”

  另一方面,纳达尔如今的心态更加平和,也轻易地把心理包袱甩给对手。“上次我败给的是世界排名第三的球员,那是非常接近的一场比赛,差距很小,而且过去一周我打了6场比赛,赢下了5场,所以这是积极的一面。”

  从那次比赛的统计看,拉奥尼奇全场飙出了23记ACE球,以及多达50分的制胜分给人留下了极深印象,虽然也送出了35个非受迫性失误,但一直处在被动挨打位置的纳达尔这两项的统计都是19分,相比之下前者15+的进出比就显得优势很大了。从这样的数据看,纳达尔再次晋级的希望其实并不大。(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