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综合:彭帅创个人女双最佳战绩 男、女单头号种子爆冷出局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146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澳网综合:彭帅创个人女双最佳战绩 男、女单头号种子爆冷出局

2017-01-2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22日电(记者刘宁)中国姑娘彭帅22日创造个人澳网女双最佳战绩,携手捷克选手哈拉瓦科娃进军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八强。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英国名将穆雷和女单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科贝尔爆冷出局,瑞士名将费德勒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晋级八强。

  女双第三轮中,彭帅与老搭档哈拉瓦科娃继续表现完美,以6:2和6:0轻松淘汰斯洛文尼亚选手克莱帕克/西班牙选手桑切斯。

  彭帅说:“今天我们还是很顺的,第一盘开始有几个球比较难一些,第二盘我们回球落点更好,对手基本没有什么机会。这也是我澳网双打的最好成绩,接下来还是一场一场去拼,希望能够走更远。”

  混双首轮中,中国姑娘徐一幡搭档法国老将马丁以6:2和6:3战胜美国选手胡贝尔/波兰选手马特科沃斯基组合,顺利晋级第二轮。

  男单赛场当天首先爆冷,赛事头号种子穆雷以5:7、7:5、2:6和4:6不敌世界排名第50位的德国选手米·兹维列夫,八年来首次无缘八强。

  穆雷赛后难掩失落之情,他说:“现在我对自己感到很失望,因为我本来以为可以走更远。这是很长时间以来,我在澳网最早的一次出局。今天他(兹维列夫)的表现更配得上这场胜利。我过去也经历过惨痛的失利,但都走出来了,我相信这一次也可以。”

  费德勒当晚赢得很是惊险,首盘失利连扳两盘的情况下被日本选手锦织圭扳平大比分。决胜盘中,以0:3落后的锦织圭腰部扭伤不得不医疗暂停,费德勒此后一鼓作气拿下胜利。五盘比分是6:7(4)、6:4、6:1、4:6和6:3。

  瑞士选手瓦林卡苦战三盘以7:6(2)、7:6(4)和7:6(4)险胜法国选手塞皮,12号种子、法国选手特松加以6:7(4)、6:2、6:4和6:4拿下英国选手埃维斯。

  女单当天最后一场比赛同样爆出大冷门,赛事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科贝尔在第四轮中以2:6和3:6不敌世界排名第35位的美国选手范德维格,止步16强。

  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以6:3和7:5淘汰德国选手巴瑟尔,将与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争夺四强席位,后者在第四轮中以两个6:3击败同胞库兹涅佐娃。七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穆古鲁扎以6:2和6:3轻取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斯蒂亚,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