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战费德勒五盘击败锦织圭 进澳网八强战黑马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146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焦点战费德勒五盘击败锦织圭 进澳网八强战黑马

2017-01-23 | 来源: 新华网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七日的争夺。在男单第四轮的较量中,17号种子费德勒与5号种子锦织圭经历五盘大战,最终瑞士球王以6-7(4)/6-4/6-1/4-6/6-3力克对手,晋级八强。费德勒全场发出24记ace,有83个制胜分,他将在1/4决赛对阵早些时候过关的米沙-兹维列夫。

  费德勒在第三轮对阵捷克名将伯蒂奇时发挥出色,直落三盘取得完胜。而锦织圭最近两场比赛也都是三盘胜出。两人此前交手6次,费德勒4胜2负领先,近3场保持全胜。不过本场比赛开始后,费德勒失误较多,前两个发球局均陷入苦战,虽然挽救数个破发点,但都没能守住。锦织圭4-0大幅领先。落后的瑞士人加强了接发侵略性,连续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保发后以6-5反超。锦织圭顶住压力保发后,双方进入抢七争夺。5号种子凭借多一次的迷你破发,7-4先拔头筹。


blob.png

费德勒3-2锦织圭

  第二盘前6局,两位球员均是稳定保发。相持局面在第7局被打破,尽管锦织圭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追至平分,但紧接着双误,再度送出破发点,费德勒把握住机会,完成此盘仅有的一次破发。直落四分取下发球胜盘局后,瑞士人6-4扳平盘分。第三盘开局1-1后,费德勒又是抢先破发成功,并化解破发危机保住第4局。而错失机会的锦织圭失误增加,费德勒毫不手软,两次破发成功,6-1又胜一盘。

  第四盘,费德勒在第4局持续向对手施压,双方数次战成平分,费德勒先后两次拿到破发机会,不过锦织圭还是艰难保发。而费德勒在此后自己的发球局主动失误,15-40送出破发点,锦织圭兑现,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6-4拿下,延续比赛悬念。决胜盘伊始,费德勒经历平分考验保发后,率先破发成功,以3-0开局。经过伤停的锦织圭在第4局化解两个破发点艰难守住。费德勒始终保持优势,发球胜赛局,他直落四分,6-3结束战斗。八强战,他将对阵淘汰穆雷的米沙-兹维列夫。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