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场率低+风波不断 拥有林丹的羽超没有激起浪花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08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出场率低+风波不断 拥有林丹的羽超没有激起浪花

2017-01-17 | 来源: 新华网

  2016-2017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上周六结束了常规赛的争夺,相较于不久前才红红火火落幕的乒超联赛,羽超联赛可谓是雷声不大雨点也小,常规赛结束也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即便是作为话题人物的林丹,对于羽超的推动力也是十分有限。

  本赛季的羽超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比赛,谌龙率领的青岛仁洲、傅海峰领衔的广东世纪城以及浙江、厦门四支队伍晋级季后赛,林丹加盟的河源农商银行俱乐部最终位列第七,成功保级,辽宁中润则不幸在下赛季降羽甲联赛。

  林丹对于河源农商银行的保级自然功不可没,只不过他个人的成绩和俱乐部的成绩并不相匹配。在常规赛男子单打个人排名上,林丹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一直处在第一的位置上,他总共代表俱乐部出战八次,八战八胜,这其中的对手有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也有最具希望的后起之秀石宇奇。林丹的表现堪称完美。

  但是反观河源农商银行,除了林丹外,队内再无特别突出的实力派选手,尽管引进了韩国双打名将李龙大和申白喆,但队伍整体表现欠佳,直到最后阶段才保级成功,所以当然可以说,林丹是俱乐部保级成功的头号功臣。

  在联赛开始前,河源农商银行的目标就是保级,他们本应花大价钱在均衡实力上,但却在林丹话题最盛的关头诚邀他加盟,一方面自然是加强实力,但另一方面更多还是把林丹当做活广告。俱乐部主场所在地河源方面就直言不讳地表示,希望林丹的加盟能让自己更多关注到广东省的这个地方。

  当然,俱乐部的目的是达到了。林丹虽然出场率不高,但是个人全胜确实帮助了队伍保级。更重要的是,因为林丹,河源出现在了很多体育报道中,这个距离广州两小时车程的城市也为人知晓,从联赛首轮全国各地的记者奔赴河源来采访林丹就能看出一二。

  但是,之前很多场合都在说“希望更好地推广羽毛球、推广中国的羽超联赛”的林丹,对于羽超的推动力还是十分有限,一方面他出场率低,客场比赛很难看到他的身影,这对其他地方球迷来说是一个遗憾,一方面他在联赛开始前的场外风波不可避免的影响了他的形象,羽超很难拿他当做最大的卖点,另一方面羽超本身也的确缺少更多的关注。

  没有张继科的乒超,依然有马龙、丁宁、刘诗雯,国乒整体的热度自然也传给了乒超;而拥有林丹的羽超却没有激起任何浪花,即便其中也有奥运冠军谌龙、傅海峰、张楠等人的倾情加盟。羽超联赛要发展,林丹这些明星球员需要做得更多更好,而联赛本身、羽毛球项目本身也需要进一步提高和扩大在民众中的影响力才行。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