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体育学院积极推广新兴冬奥项目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07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沈阳体育学院积极推广新兴冬奥项目

2017-01-1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月15日电(记者李铮)这个周末,全国玩双板U型场地的高手都来到了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参加2016-2017年度全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作为一直探索发展高水平冰雪运动的高等院校,沈阳体育学院正积极推广新兴冬奥项目。

  本次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该项目最高规格的国内赛事,共有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吉林体院万达长白山代表队、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哈尔滨市体育运动学校、北京市、沈阳体育学院7支队伍共计48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两个大项: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男、女个人自选动作和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男、女四人团体。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我国开展此项目已有两三年时间,并于2016年4月成立了国家队。虽然项目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但运动员已开始在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这两天在白清寨雪场一展身手的运动员通过在U型槽内滑行飞起完成各种转体、抓板等高难度的滑雪动作,吸引了大批雪友前来欣赏。

  多年来,沈阳体育学院整合学校资源,探索冰雪运动,积极承办各级各类雪上比赛。此次承办全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希望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并关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这一项目,促进这一项目的发展,助力冬奥,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