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书豪中文与张卫平谈笑风生 自曝1-2周内复出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057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666!书豪中文与张卫平谈笑风生 自曝1-2周内复出

2017-01-13 | 来源: 环球网

  在央视最新一期的《NBA最前线》节目中,篮网核心林书豪接受了著名篮球媒体人张卫平的采访,他自曝或许在未来1-2周内复出。令人咋舌的是,他的中文流畅程度已非林疯狂时可比,全程用中文与张指导流畅对话,其中不乏高端词汇。让人不由得惊叹一句:666啊!

blob.png

  在聊到自己的伤势时,书豪说道:“最近还可以,慢慢进步,我觉得这次会恢复得比较快。”张卫平追问:“你觉得大概还要多久的时间(复出)?”书豪思忖片刻表示:“很难说,希望一两个礼拜可以打球,可是我不确定。”

  随后,他们又聊到了训练时身体的反馈,“那你觉得,比方说你今天训练,训练完了以后,明天是根据你的感觉呢,还是有什么仪器要测量一下?”张卫平问道。

  “我们每天有不同的测试,所以会看我肌肉的力量,然后还会照X-ray(X光)和MRI(核磁共振)。”书豪说,他还表示,既会有身体的反馈,也会有仪器的测量数据,会带一个机器在身上,随时监控身体的某些体征,非常科学合理,不会完全凭感觉来判断打不打球,“如果是凭我的感觉,现在就已经(上场了)。”

  旁边的女主持人问书豪,休息的时候还会不会打游戏,比如DOTA一类,书豪表示休息的时候会打。“我之前受伤的时候没有和球队一起travel(去客场),所以那天我会打得比较多,可是通常我会比较忙,因为要恢复的时候,每天早上晚上都会恢复。”他还透露,自己的刀塔已经有4000分。

  张卫平还问道:“队里现在比较困难,大家什么心情?”书豪思考片刻说道:“我们还是很专注,每天要进步,我们的教练现在不是太专注赢球或者输球,(他更关注)我们的打法,我们的想法, 如果可以慢慢进步,我觉得我们以后会赢很多场比赛。”

  “通常我们打完比赛之后会去看录像,如果有时候我们输,但还是打得很好,所以他会让我们看为什么我们打得很好,有时候我们赢球的时候,他还会很生气,他会说,虽然我们昨天晚上赢球,但我们的打法不是很好的打法,或者不是为了我们的队友。他不会只看赢球或者输球,而是看我们有没有用百分之百的全力在打球。”书豪在谈到主帅阿特金森的执教之道时举例说。

  他还谈到了最近内线球员们的三分热潮,书豪表示:“如果他们能投进,这当然是好事,我看现在布鲁克-洛佩兹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很高,我觉得应该投呀,然后我觉得很有帮助。你看去年,或者前年,勇士和骑士都会投三分球,他们通常是全NBA投得最多的。”

  最后,他还给中国观众拜了个年,“新年快乐,希望这个夏天可以去看你们。”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