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26+6+6翟晓川复出19分 北京擒北控赢德比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043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马布里26+6+6翟晓川复出19分 北京擒北控赢德比

2017-01-12 | 来源: 新华网

  北京时间1月11日19时35分,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26轮,北京德比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经过一番角逐,北京队在客场以92-87力克北京农商银行拿下德比战。此役战罢,北京队在取得常规赛三连胜的同时亦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实现了对对手的双杀。反观北控队则惨遭常规赛五连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逢北控队的战绩变为5胜1负。

  本场比赛,北京队马布里砍下26分6板6助攻,翟晓川拿下19分5板,格兰特拿下12分11板,张庆鹏砍下11分,孙悦6分4板2助攻2抢断,吉喆7分11板,方硕7分。北控队麦克克鲁姆拿下27分8板3助攻,巴蒂斯塔8分13板,于梁24分,宋康明6分9板。

  首节一开始,孙悦飚中三分球,马布里与吉喆亦分别进攻得手,北京队打出一波7-0。但北控队由宋康明与麦克克鲁姆连连跳投命中,回敬了一波6-0。随后北京队由张松涛与马布里砍下一些分数,而北控队则靠于梁与麦克克鲁姆摘分,北京队13-10。麦克克鲁姆射中一记三分球,翟晓川上篮得手,随后小将贺希宁也飞身上篮得分。读秒阶段,方硕利用罚篮为北京队拿到2分,首节结束,北京队17-15领先2分。

  到了第二节,格兰特连连强攻得手,翟晓川与马布里也分别飞身上篮得分,北京队打出了一波9-1。随后北控队依靠于梁与杨敬敏的个人进攻紧追比分,但方硕与翟晓川均为北京队射中三分球,北京队32-24。北控队展开反扑,于梁飚中三分球,麦克克鲁姆则连连持球强攻得手,北京队则是凭借马布里的突破上篮与罚篮持续摘分,两队战成39平。随后马布里两罚两中,王振宇持球突破上篮建功,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两队战成41-41平。

  进入第三节,北控队在开局打出了一波6-0,王振宇与巴蒂斯塔纷纷进攻得手。北京队则依靠吉喆与翟晓川的进攻止血,但麦克克鲁姆却持球强攻得分,当张庆鹏飚中三分球后,北京队将比分追为50-50平。麦克克鲁姆打成2+1,朱彦西随即两罚两中,而张庆鹏则再中三分球,北京队55-53。此后贺希宁射中三分球,贾俊龙则连连持球强攻得分,北控队打出了一波8-0。随后北京队格兰特与翟晓川虽然拿到一些分数,但北控队由贺希宁、于梁与麦克克鲁姆持续摘分,尾声阶段翟晓川飚中关键三分球,而第三节结束,北控队68-62领先对手6分。

  最后一节比赛,宋康明与于梁率先为主队砍下分数,翟晓川利用罚篮与外线远投连砍4分且格兰特也两罚两中,随后麦克克鲁姆飚中三分球,但张庆鹏也中三分球,北控队75-72。随后北京队展开反攻,马布里利用突破上篮与罚篮连续得分,翟晓川利用罚篮也连续得分且孙悦飚中三分球,北京队86-77。随后马布里罚篮继续砍分,但于梁内突外投连续拿分且麦克克鲁姆也完成两罚两中,北京队88-84领先4分。尾声阶段,刘大鹏射中三分球助北控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翟晓川与张庆鹏随后纷纷拿到罚篮机会且连罚连中,力助北京队稳住局势。最终北京队以92-87险胜对手。

  北控队首发:麦克克鲁姆、杨敬敏、王振宇、刘大鹏、宋康明;

  北京队首发:马布里、孙悦、王骁辉、吉喆、张松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