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MSN进球梅西绝杀 巴萨总分4-3翻盘晋级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040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国王杯-MSN进球梅西绝杀 巴萨总分4-3翻盘晋级

2017-01-12 | 来源: 新华网

blob.png

  北京时间1月12日04:15(西班牙当地时间11日21:15),2016/17赛季西班牙国王杯第5轮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3比1取胜毕尔巴鄂竞技,MSN组合各入一球,苏亚雷斯打入百球,内马尔打破球荒,梅西任意球绝杀,萨博里特一度扳平总分。巴萨以总比分4比3翻盘晋级。

  尽管巴萨首回合1比2客负,但巴萨近5次对阵毕尔巴鄂均取胜,近10年来31次对阵毕尔巴鄂仅负2场。在3次国王杯决赛中,巴萨均取胜毕尔巴鄂夺冠,另2次淘汰赛对阵也成功晋级。同首回合相比,仅有西莱森和拉菲尼亚分别轮换特尔施特根和拉基蒂奇出场。

  毕尔巴鄂开场后囤积重兵在中后场布防,但坚持高位防守以阻缓巴萨的进攻节奏。塞尔吉奥-罗伯托远射偏出。梅西前场反击中路突破,圣何塞背后铲断令梅西倒地,裁判未予判罚引来主队球迷不满。第26分钟,伊涅斯塔直传,内马尔禁区左侧横传苏亚雷斯破门,但裁判判罚内马尔越位在先,进球被误判无效。

  内马尔突破赢得中路25码处任意球,但梅西直接射门偏出。巴萨第35分钟取得领先,梅西突破直传,内马尔禁区左侧传中远点,无人防守的苏亚雷斯12码处半凌空弹射左下角入网。这是他效力巴萨的第100粒入球。双方总比分2比2暂平,巴萨占据客场进球多优势。半场结束前,梅西中路任意球机会再次射偏。

  阿杜里斯下半场替换出场。巴萨第48分钟扩大比分,内马尔切入禁区左侧被博维达绊倒,内马尔主罚点球命中,2-0。这也打破了他近来的11场球荒。毕尔巴鄂第51分钟扳回一城,埃鲁斯通多右路传中,萨博里特小禁区边缘力压塞尔吉-罗伯托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入远角,1-2。双方总比分3比3暂平。

  布斯克茨禁区边缘丢球,但圣何塞的射门被封堵。苏亚雷斯禁区右侧斜射偏出。梅西禁区右侧传中苏亚雷斯,但博维达近距离抢先解围。伊涅斯塔传球,阿尔巴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伊莱索斯得到。内马尔禁区前的射门也被伊莱索斯没收。内马尔直传,阿尔巴横敲,苏亚雷斯16码处劲射擦右侧立柱偏出。

  巴萨第78分钟再度拉开差距,贝尼亚特对苏亚雷斯犯规,这与梅西在首回合进球的位置如出一辙,梅西禁区弧顶外任意球直接射入右下死角,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入网,3-1。巴萨总比分4比3领先。拉基蒂奇替换出场。内马尔从禁区左肋突破至小禁区边缘射门被博维达挡出。内马尔和伊涅斯塔分别被丹尼斯和图兰换下。最终巴萨总分4比3成功翻盘。

  巴萨(4-3-3):13-西莱森;20-塞尔吉奥-罗伯托,3-皮克,23-乌姆蒂蒂,18-阿尔巴;12-拉菲尼亚(80',4-拉基蒂奇),5-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89',7-图兰);10-梅西,9-苏亚雷斯,11-内马尔(87',6-丹尼斯-苏亚雷斯)

  毕尔巴鄂(4-2-3-1):1-伊莱索斯;2-博维达,16-埃切塔(30',3-埃鲁斯通多),4-拉波尔特,24-巴伦齐亚加;6-圣何塞,7-贝尼亚特;11-威廉姆斯,5-埃拉索,25-萨博里特(79',14-苏萨埃塔);19-萨宾(46',20-阿杜里斯)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