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一度不确定是否接受英国王室授予的爵士头衔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033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穆雷一度不确定是否接受英国王室授予的爵士头衔

2017-01-1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英国男子网球选手、世界排名第一的穆雷近日在接受《泰晤士报》专访时透露,他一度不确定是否接受英国王室授予的爵士头衔。他就此私下向身边的人征求了意见。

  29岁的穆雷度过了一个美妙的2016年。他在这年登顶男子网球选手排行榜,成为职业网球时代第一位来自英国的“网球一哥”。另外他还获得温网男单冠军,卫冕奥运会男单金牌。

  去年12月中旬,英国王室向穆雷提议授予他爵士头衔。对此殊荣,穆雷一度犹豫是否该去领受。

  “我和身边的人进行了交流。很显然,像这样的巨大荣誉,以及随之而来的责任,需要你去思量一番。”他说,“我还非常年轻,还在赛场上拼搏,显然不希望有任何分神或者影响赛场表现的事情。”

  “我没有声张,只是和身边的人进行了探讨,向他们解释情况,尽量得到最好的建议。”穆雷说。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