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姚明有能力当篮协主席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02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宫鲁鸣:姚明有能力当篮协主席

2017-01-10 | 来源: 新华网

  9日NBL安徽文一队召开新闻发布会,他们宣布与中国男篮前主帅宫鲁鸣合作。宫鲁鸣将成为该队教练指导组组长,并且他还兼任文一篮球学院筹备组组长。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最近一些热点话题,他认为姚明有比较好的国际视野,在安排比赛上可能更加国际化。另外宫鲁鸣认为,本土教练执教中国男篮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宫鲁鸣在里约奥运会后正式卸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一职。究竟谁能接手中国男篮,是最近的一个热议话题,有消息称外教可能会执教中国男篮。对此,宫鲁鸣说:“如果我们不把眼光放在培养自己教练身上,未来中国篮球可能没有人愿意干这事儿,这将是中国篮球的悲哀,这是很现实的事,所以我并不看好外教,再好都没有用。”

  除此之外,宫鲁鸣认为中国男篮想要寻求进步与发展,就不应该闭门造车,而是应该多走出去,与欧美强队交手,找出差距,然后逐步提高。宫鲁鸣说:“要想进步,中国男篮至少每年去欧洲一个月,打10场到15场比赛,这种交流对适应世界打法和提升信心有帮助,找出与欧美对抗的方法,闭门造车很难弄。”

  对于近来有消息称姚明有望成为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的事情,宫鲁鸣也表达了看法,他说:“如果是姚明当篮协主席,他具有国际视野,比较有高度,可能会在安排上更国际化一些,解决中国人的事情还得中国人自己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