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伤退 广东客场险胜吉林迎17连胜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939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易建联伤退 广东客场险胜吉林迎17连胜

2016-12-29 | 来源: 新华网

  北京时间12月28日,2016-17赛季CBA联赛第22轮比赛今晚开打。广东队凭借5人得分上双客场119-113战胜吉林队,收获赛季17连胜。但是在最后一分钟的一次进攻中易建联受伤离场。

  数据方面,吉林队张彪20分3篮板6助攻,布朗43分4篮板4助攻,托马斯27分12篮板2助攻,崔晋铭13分2篮板2助攻。广东队易建联30分23篮板,周鹏22分3篮板2助攻,布泽尔17分6篮板,斯隆24分5篮板4助攻。

  首节开打,吉林队的钟诚命中首球后,易建联篮下暴扣给予回应。随后吉林利用广东失误打出反击,吉林8-2暂时领先。广东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周鹏防守反击一条龙上篮命中。卡姆拉尼先是秒传队友篮下得分接着又是突破造成犯规,周鹏则是用3分球为球队稳住局面。最后时刻易建联连中2记3分,首节比赛结束吉林22-19领先广东。

  次节回来双方换上双外援,易建联和布泽尔接连得分后将比分反超。此后吉林队的钟诚开始爆发,先是连续抢断助攻布朗反击得分接着自己外线3分也中。广东这边易建联攻防两端出色先是高难度打板中距离命中,接着篮下大帽托马斯。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半场比赛战罢,广东56-50领先吉林。

  易边再战,崔晋铭中投稳稳命中,布朗也造成斯隆的阻挡犯规两罚两中。此后吉林篮下防守出现问题,布泽尔篮下强打命中,易建联篮下补篮也有。托马斯则是开启单打模式,连中3球独得8分。节末双方手感火热,开始对飙3分球。三节比赛结束,广东86-84领先吉林。

  末节争夺,布朗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帮助球队追平比分。广东这边则是频频出现失误,吉林趁机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钟诚外线超远3分也中。此后广东加强了防守强度,进攻端在周鹏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反超7分。末段易建联在一次进攻中受伤离场后,吉林尽管凭借布朗连续打成2+1,最终广东客场119-113险胜吉林队。

  下一场比赛,吉林主场迎战深圳,广东客场挑战辽宁。

  双方首发:

  吉林队:卡姆拉尼、崔晋铭、张彪、钟诚、马尔柯姆-托马斯

  广东队:斯隆、赵睿、任骏飞、周鹏、易建联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