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超8战朱婷独揽137分 7获得分王奠定核心地位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89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土超8战朱婷独揽137分 7获得分王奠定核心地位

2016-12-22 | 来源: 新华网

blob.png

朱婷帮助球队半程全胜

  在土超联赛第11轮激战中,瓦基弗银行女排零封布尔萨都会,以11连胜的佳绩结束常规赛第一阶段的争夺。继世俱杯荣膺最佳主攻坐稳主力后,首次赴欧打球的朱婷凭借联赛的稳定发挥,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11轮比赛朱婷出战8场贡献137分,7次荣膺当场得分王,场均得分超17分,进攻成功率超55%。

  朱婷是中国女排首位在当打之年赴欧打球的选手,成功加盟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作为世界杯和里约奥运的双料MVP,朱婷首次留洋的表现广受期待。10月的世俱杯虽没能助本队登顶,但朱婷主打4场拿下103分,当选最佳主攻并成功确立了主力位置,所表现出的超强适应能力更令人欣喜。

  联赛前2轮朱婷表现一般。首轮补赛对垒加拉塔萨雷斩获10分仅列本队第4,次战升班马塞拉米克桑贡献11分与3名队友并列得分王。自第4轮对阵萨利耶尔起,朱婷的状态持续走高,凭表现赢得了主二传纳兹更多的信任。4-11轮的8场较量,朱婷在对阵弱旅贝西克塔斯和伊德曼-特拉布宗时休战,主打的6场连续成为当场得分王。第6轮与伊萨奇巴希的豪门对决独揽28分,是其在土超单场得分最多的一次。

  接应斯洛特耶斯表现时有起伏的情况下,朱婷力扛瓦基弗银行的进攻大旗,展现了极强的得分能力。11轮主打8场赢得137分,场均得分超17分,局均得分超5分。朱婷不仅进攻效率高,发拦也为本队做出卓越贡献。凭借超强的攻击力和超高的关键分把握能力,朱婷成为瓦基弗银行无可争议的头号球星。

  瓦基弗银行11连胜仅输3局,战绩虽远胜伊萨奇巴希和费内巴切,但一传保障和攻传配合也有明显漏洞。在最薄弱的一传上,朱婷也曾颇受困扰。自由人奥格一传时有波动,瓦基弗银行的主攻屡屡成为对手的追发对象,朱婷后排接发球压力较大。与萨利耶尔、伊萨奇巴希、费内巴切和浩克银行的4场比赛,朱婷单场一传直接失误都在3-4个。第10轮对阵浩克银行到位率仅有27%,创下赛季新低。好在朱婷对自己的攻击力有足够信心,并未因一传波动影响进攻端的表现。

  朱婷首次留洋就迅速融入且充分展现了自身价值,赢得教练、队友和球迷的一致好评。除能力出众外,良好的职业素养是她取得成功的关键。即使远离国家队教练的视野,朱婷也依然自律。无论饮食、生活习惯,还是训练态度、比赛专注度都能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先天条件出色,后天踏实努力,从未懈怠让朱婷持续进步,未来仍有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