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中国队尽获参赛项目冠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81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中国队尽获参赛项目冠军

2016-12-1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杨元勇)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落幕,中国队马龙、朱雨玲分别夺得男女单打冠军。

  中国队此次派出马龙、樊振东、许昕、朱雨玲、丁宁参赛。原拟参赛的张继科因脚伤缺席,由日本队的丹羽孝希替补参赛;刘诗雯也因故缺席,朱雨玲得以代替出征。原国手李平代表卡塔尔出战,但首轮便以2:4负于马龙,被淘汰出局。

  在当晚举行的男子单打压轴决赛中,马龙和樊振东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比赛开始后,马龙气势如虹,以扎实的基本功、完美平衡的正反手技术,行云流水般地连下3局。略显拘谨的樊振东连丢3局后如梦乍醒,开始调动自己,频频采用搏杀战术冲击马龙并连扳2局。但樊振东凶狠快速的特点被对方压制难以施展,最终功亏一篑,以2:4告负。6局比分为:11:5、11:4、11:9、7:11、12:14和11:9。樊振东在半决赛中以4:2战胜队友许昕,马龙则以4:1淘汰了韩国名将郑荣植进入决赛。

  以替补身份参赛的朱雨玲在丁宁退赛后孤身奋战,一路横扫对手,勇夺女单冠军。决赛中,面对削球手、代表德国出战的原中国球员韩莹,朱雨玲以拉搓并结合突击的战术直落4局战胜对手。中国队的丁宁在首轮战胜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后,因发烧退出比赛。

  本届巡回赛总决赛是8日开幕的,中国队此次仅参加男、女单打的比赛,男、女双打的冠军分别被韩国和日本队员获取。赛事期间还进行了年度最佳教练员和球员的评选,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不出意外地被评为最佳教练员,马龙和丁宁分别当选为男、女年度最佳球员。

  这项总决赛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办的赛事,设有男、女单打和双打四个项目,国际乒联按照各站巡回赛的积分多少选派排名靠前的运动员参加总决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