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热衷搞发型 有人搏出位有人求转运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800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NBA球星热衷搞发型 有人搏出位有人求转运

2016-12-0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日,骑士客场126比94轻取尼克斯。最近两个赛季骑士的比赛越来越好看,除了“票房保障”勒布朗·詹姆斯外,被誉为NBA界“洗剪吹大拿”的香波特也为球队贡献了不少人气。联盟中像香波特这样,热衷鼓捣头发的球员不在少数,如本赛季加盟篮网后打得风生水起的华裔控卫林书豪,就曾因发型百变惹得明星发型师吐槽,称要挽救他的发型。

  林书豪 场均贡献一瓶发蜡

  在尼克斯打出“林疯狂”时期,林书豪还是十分乖巧的发型,但在纽约逐渐退去“林旋风”光环后,他的职业生涯走进低谷,也许是为了减压或期盼转运,林书豪和头发较上了劲。从上赛季开始,他开始走上了奇葩发型的“不归路”,变幻速度之快让人眼花缭乱。

  加入黄蜂后,林书豪完成“赛亚人”发型进化,被网友戏称场均贡献一瓶发蜡。今年夏天加盟篮网的“新人见面会”,他以新奇发型成功抢镜。著名篮球游戏“2K”甚至为他特意准备了发型补丁包。

  不过,林书豪更换发型的速度还不算夸张,骑士中锋香波特在去年总决赛期间频繁更换发型,造型之别致十足“辣眼睛”。首场总决赛骑士失利后,香波特将自己长时间保留的赤木刚宪式发型改成了一边倒,结果骑士还是输掉了第二场。第三战,香波特的发型变成了“葫芦头”,这一次骑士总算赢了比赛,于是他顶着“葫芦娃”的发型,一直打到总决赛结束。

  和林书豪、香波特一样,有时候球员为了减压和转运,即使发型再糟糕也会坚持到底,安德烈·米勒就曾因发型糟糕饱受嘲讽,“一旦我心情不好,我就会找点事儿做。对我而言,更换发型是最好的减压方式。”

  拜纳姆 频出爆款只求出位

  不过,也有一些球员“折腾”头发不是为了减压,他们纯粹是为了吸引人,代表人物就是前湖人队明星中锋安德鲁·拜纳姆。爆炸头、阴阳头、地垄沟……这些发型在拜纳姆眼中都不算新奇,这位老兄以“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为指导思想,出位程度令人瞠目。

  与他情况相似的还有尼克斯中锋诺阿,今年11月初,尼克斯对阵活塞的比赛中,诺阿的发型从“丸子头”变成了麻花辫——从头两侧垂下两条小辫子,像是法国乡村姑娘(诺阿有一半法国血统,其父是前法网冠军雅尼克·诺阿)。

  一些媒体也竞相讨论球员的新奇发型,美国运动画刊的一名专栏作家就撰文评价NBA球员发型,魔术小将佩顿的发型被评为最佳发型,因为“他的发型是最好中的最好,没有人接近他高帽式的发型”;活塞的贝恩斯则成最差发型的典型,评语是“他剃了头,留个小辫子,根本不知他在想什么”。一向注重发型的林书豪,仅获最差发型的提名。

  詹姆斯 关注点移至胡子

  常言道“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这些爱鼓捣头发的球员,大多头发长势良好,而像科比、勒布朗·詹姆斯这些大咖球星却受到发际线高的困扰,科比和乔丹索性选择光头,倒也闯出一片天空,而詹姆斯虽也对发型失去兴趣,但他仍有御用发型师,这位名叫尼克·卡斯特马诺斯的著名理发师曾给科比等人理发。

  据这位发型师透露,尽管詹姆斯已对发型不做研究,但给他理发仍不轻松,因为詹皇将关注点转移到胡子。“在他看来,胡子才是第一位。他的唯一要求就是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秃。”卡斯特马诺斯承认,给詹姆斯理发是最难的,“他的头发其实还不错,除了发际线太高,所以我尽量保护他的头发。不过,詹姆斯的下巴有几个脂肪块,所以修理胡子时要格外耐心。”据透露,詹姆斯理发一般需要50分钟,其中大部分时间都用来修剪胡子。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