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姆希塔良处子球伊布再建功 曼联2-0晋级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79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欧联杯-姆希塔良处子球伊布再建功 曼联2-0晋级

2016-12-09 | 来源: 新华网

1120083512_14812391355231n.jpg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时,2016-17赛季欧联杯A组展开第六轮争夺。作客敖德萨黑海人体育场的曼联队凭借姆希塔良和伊布在下半时的各一个进球2-0击败卢甘斯克索尔亚队。姆希塔良第47分钟单骑闯关打入加盟曼联队的首个正赛进球;第88分钟,伊布接博格巴妙传反越位成功推射打入锁定胜局一球。不过由于同组另一场比赛费内巴切队客场1-0小胜费耶诺德队,因此费内巴切队以13分锁定头名,曼联队则积12分列小组次席过关。

  本轮之前,卢甘斯克队已经提前出局,而曼联队只要平局即可确保过关。另外,红魔此前7次对阵乌克兰的球队5胜2平进12球失3球保持不败。此役,卢克-肖和斯莫林继续因伤缺席,卡里克、达米安、瓦伦西亚、德佩和施奈德林也都没有进入大名单,与上周末对阵埃弗顿队队时相比,穆里尼奥对先发阵容做出了6处变动,罗梅罗、阿什利-扬、拜利、小布林德、马塔和鲁尼此役均首发亮相。

  比赛在极其寒冷的天气条件下进行,场地状况因此比较一般。上半时开场,曼联队便牢牢掌握控球权。第4分钟,马塔大禁区前沿直传找伊布,皮球被列夫琴科直接侧扑拿下。第7分钟,博格巴尝试一脚射门不过偏出左立柱。第9分钟,卢甘斯克通过前场右侧界外球创造杀机,哈拉丁得球后20米外右脚抽射,皮球被罗梅罗侧扑封出,佩特里亚克得球左侧再射打在边网偏出。随后,马塔和阿什利-扬的传中球都没能找到队友。

  第17分钟,博格巴大禁区前沿27米外左脚抽射,皮球偏出近角。2分钟后,博格巴又在禁区内中路抢到落点,皮球高出横梁。或许因为现场太冷,上半场20分钟刚过,包括菲尔-琼斯在内的多位曼联替补球员便早早在场边开始热身。前30分钟,曼联队控球率达到69%,但由于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穆里尼奥在场边也露出焦急的神色。第32分钟,博格巴外围再次实施远射,但皮球既高又偏。第35分钟,小布林德头球解围落点不佳,卡拉瓦耶夫大禁区边缘的射门偏出底线。

  随即,曼联队也有一脚威胁射门,马塔大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偏出。第38分钟,鲁尼右侧角球开出在主队禁区内形成乱战,拜利的倒钩射门被列夫琴科没收。第44分钟,鲁尼大禁区边缘一记冷射,皮球被列夫琴科一扑拿下。补时阶段,鲁尼25米外的一记右脚抽射,皮球被列夫琴科指尖一点擦着横梁飞出。角球开出后,博格巴回做,罗霍的射门稍高出横梁。上半时比赛,得势不得分的曼联队与卢甘斯克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47分钟,罗霍中场采取贴身紧逼导致哈拉丁失去控球权,姆希塔良得球长驱直入,在巧妙突破福斯特后杀入大禁区,面对列夫琴科姆希塔良12米处冷静的右脚推射球门右下角破门,曼联队1-0领先,姆希塔良终于取得了加盟曼联队后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随即,主队短时间内连续进行换人调整。第57分钟,伊布混乱中一脚冷射,皮球被列夫琴科抱住。第65分钟,林加德将马塔换下。

  第68分钟,博纳文图雷外围一脚远射直接飞出底线,并且停球过程中还把拜利的左肩撞伤。穆里尼奥用费莱尼将鲁尼换下。在拜利无碍继续投入战斗后不久,卢甘斯克队则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第72分钟,西瓦科夫利用任意球机会近距离甩头攻门被罗梅罗封出。第75分钟,费莱尼接姆希塔良开出的任意球冲顶顶偏。第78分钟,林加德左路内切后大禁区边缘起脚被挡偏出底线。第82分钟,伊布跑动中的一脚25米外劲射稍高出横梁。

  随即,埃雷拉因铲翻博拉文图雷吃到黄牌。第85分钟,穆里尼奥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将进球功臣姆希塔良换下。第88分钟,卢甘斯克队长传反击被曼联队在后场拦截随即策动快速反击,博格巴在中场不调整直接送身后球,伊布得球大禁区左侧面对列夫琴科冷静右脚推射破门锁定胜局。随即,拜利因侵犯博纳文图雷被补发黄牌。补时阶段,门萨和伊布配合后在小禁区右侧脚下打滑情况下射门被封堵出底线。最终,曼联队客场2-0击败卢甘斯克队全取三分顺利晋级。

  卢甘斯克队(4-4-1-1):91-列夫琴科/2-苏霍茨基、12-福斯特、3-西瓦科夫、39-奥帕纳森克/7-佩特里亚克、8-哈拉丁(57’24-格里奇辛)、4-柴可夫斯基、20-卡拉瓦耶夫/22-柳本诺维奇(72’10-利帕蒂亚)/21-别兹鲍罗科(54’42-博纳文图雷)

  曼联队(4-2-3-1):20-罗梅罗/18-阿什利-扬、3-拜利、5-罗霍、17-小布林德/6-博格巴、21-埃雷拉/8-马塔(65’14-林加德)、10-鲁尼(70’27-费莱尼)、22-姆希塔良(85’24-福苏-门萨)/9-伊布。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