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魔咒!北京女排五局挫江苏 常宁翔宇50分徒劳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777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破魔咒!北京女排五局挫江苏 常宁翔宇50分徒劳

2016-12-07 | 来源: 新华网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9轮角逐全面展开。主场作战的北京汽车在首局落败、决胜局4-8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3-2逆转击败江苏中天钢铁夺下2分,五局比分为28-30、26-24、25-20、20-25和15-11,惜败的江苏队连折两阵。

  此役北京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罗宾逊,副攻高意、张宇,接应洛维,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王琳。江苏率先出场的是主攻许若亚、张常宁,副攻王辰玥、姜倩雯,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3平后龚翔宇的发球助江苏5-3超出,北京咬至7-8后,张常宁强攻得手、洛维两度进攻受挫,江苏连获3分11-7占先。对方失配、龚翔宇反击成功,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5-9。12-18落后的北京先在刘晓彤的发球轮迫近到16-19,随后又在18-22落后时连夺5分23-22反超。两队相持到28平后,张常宁后攻命中、洛维扣球出界后挑战打手失败,江苏30-28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5平后刘晓彤一传出现波动,江苏连获5分10-5超出。张常宁强攻、发球屡有建树助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5-7,北京靠曾春蕾的进攻艰难过轮。大比分领先的江苏自失增加被对方迫近,姜倩雯和刁琳宇失配、曾春蕾反击成功,北京追至22-23。江苏虽利用龚翔宇的突破24-22领先拿下局点,但曾春蕾扣球打手出界、张宇拦死龚翔宇的进攻、罗宾逊两度反击得手,北京连夺4分26-24反败为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北京启用曾春蕾担纲接应。开局江苏1-4落后,队长惠若琪顶替许若亚出场。江苏无力阻止罗宾逊和曾春蕾的突破5-12落后,惠若琪和张常宁相继后三进攻得手、张常宁发球建功,江苏追到10-13。13-19落后的江苏在姜倩雯的发球轮迫近到16-19,龚翔宇调攻出界,北京20-16占先。北京顶住对方反扑25-20获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江苏由惠若琪和张常宁搭档主攻。相持到14平后北京没能顶住,龚翔宇一攻命中、张常宁两度强攻反击得手、惠若琪发球建功,江苏连拿4分18-14超出。北京追至20-23后,龚翔宇的一攻和惠若琪的探头连夺2分,江苏25-20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0-2落后的北京凭曾春蕾的扣球扳回1分,张常宁强攻和发球均有建树、王辰玥封死曾春蕾的进攻,江苏连夺3分5-1占先。姜倩雯吊球得手,江苏8-4领先交换场地。张常宁扣球失误、刘晓彤两度反击成功、龚翔宇后攻踩线,北京扳成8平。北京靠张常宁的两次扣球出界10-9反超,刘晓彤发球建功更让本队12-10领先。龚翔宇一攻过轮后,高意拦死惠若琪的进攻、罗宾逊反击成功、惠若琪扣球出界,北京连拿3分15-11获胜,3-2力挫江苏。

  此役北京的主攻刘晓彤独得21分,主攻罗宾逊贡献17分,替补接应曾春蕾和副攻高意分获15分和11分。江苏的主攻张常宁和接应龚翔宇双双拿下25分,副攻王辰玥赢得11分,替补主攻惠若琪进账6分。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