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碰上海争9连胜 苏京对话能否激活龚翔宇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770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浙江女排碰上海争9连胜 苏京对话能否激活龚翔宇

2016-12-06 | 来源: 新华网

  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9轮争夺将于12月6日展开。8轮过后已有7队锁定8强,仅剩的1个出线名额将在I组的八一和福建之间产生。本轮两队均在主场遭遇劲敌,八一迎战辽宁、福建对阵天津,处于劣势的军闽两队能否带来惊喜?II组排名前两位的浙江、江苏分别迎接上海、北京的挑战,首次交锋时表现起伏较大的沪京两队是否有改观?

  争出线八一遭遇辽宁 袁心玥颜妮网口争锋

  八一击败河南后终于在胜场上追平排名I组第4的福建,但在仅剩2轮之际,还落后对方3分。要在末轮军闽直接对话前争取更有利的晋级形势,本轮主场对阵辽宁,八一也要全力争胜。第5轮做客沈阳,八一网口施压有限,再加上主攻王云蕗发挥失常1-3落败。考虑到辽宁边攻手绝对实力稍逊,八一队拼发球限制对方发挥速度优势的同时,也要尽可能利用高拦网给辽宁的边攻手施压。

  军辽首次交锋时,副攻袁心玥和颜妮都有不错发挥,二人的网口控制力和进攻牵制力是影响战局的关键。王云蕗状态回升、栗垚渐入佳境,八一强攻逐渐回暖。辽宁连负川津两队,强攻一锤定音能力有欠缺暴露无遗。八一队边攻手能力更强、辽宁胜在速度和变化较多,如何扬长避短发挥本队优势,考验的是双方二传沈静思和丁霞的调度能力。

  碰上海浙江争9连胜 客战北京江苏再迎劲敌

  II组出线悬念提前破解,云南和山东无缘晋级,排名前4位的浙江、江苏、上海和北京争抢8强赛有效分成为焦点。本轮浙江主场对阵上海,江苏客战北京。尽管第6轮双方首次碰面时,浙苏两强顺利闯关,但都有外援强将压阵的沪京两队也不容小觑。

  主客场双杀江苏后,谁能打破浙江的不败金身成为联赛一大悬念。浙江客战上海3-0横扫对手,回到主场再战,相持能力和技术细腻程度更胜一筹的浙江有望再夺胜场。上海在副攻线两度折将、二传调度能力有限的情况下,主要凭两翼强攻施压。客战要挽回颜面,两外援哈维尔科娃和帕万的表现至关重要。

  江苏和北京都拥有豪华边攻阵容。第5轮做客常州,北京首局凭攻击性极强的发球让江苏一筹莫展,但后三局随着罗宾逊进攻受限、刘晓彤一传屡有闪失被逆转。回到主场的北京队争胜还是要看刘晓彤和两名美国外援的发挥。江苏要避免连败,顶住对手的跳发冲击、激活龚翔宇的右翼进攻是关键。

  主场挑战卫冕冠军天津,津籍二传米杨和接应张宇婷的表现是福建抗衡对手的关键,但要击败强攻更出色的天津希望渺茫。四川和河南的荣誉之战无碍战局,4名外援的对抗将为比赛增色。无缘出线的云南和山东交锋,对双方在9-12名排位赛的保级形势有重要影响,攻手实力更平均的山东胜算稍大。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