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亚泰克申花宣告保级成功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50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超-亚泰克申花宣告保级成功

2016-10-3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林宏)30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迎来收官轮次,在一场事关保级的焦点战中,长春亚泰凭借裴帅的进球1:0击败上海绿地申花,收获第35个积分的同时宣告成功保级。

1119815563_14778698490441n.jpg

  10月30日,长春亚泰队球员赛后将主教练李章洙(上)抛起庆祝保级成功。当日,在2016中超联赛第30轮的比赛中,长春亚泰队主场以1比0战胜上海申花队。 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1119815563_14778699626611n.jpg

  10月30日,长春亚泰队球员赛后庆祝保级成功。 当日,在2016中超联赛第30轮的比赛中,长春亚泰队主场以1比0战胜上海申花队。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亚泰赛前仅比位列降级区的杭州绿城多出1个积分,因此本场比赛如果不能取胜,那么球队就很有可能迎来降级厄运。反观客场作战的申花,因为已经拿到明年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再加上出于雪地上比赛保护球员的考虑,球队并未派出全主力阵容与主队“搏命”,这让胜利天平开场前就开始往亚泰一方倾斜。

  开场仅6分钟,蒋哲就一脚长传打穿申花防线,可惜莫雷罗没能赶上。申花在第17分钟同样迎来破门良机,高迪接到队友直塞球形成单刀,但祎凡及时出击封出了他的射门。仅一分钟后,莫雷罗在禁区内与申花门将李帅同样迎来“拼刺刀”机会,不过最后的胜利者仍是门将。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蒋哲上抢成功后从右路率先撕裂申花防线,莫雷罗右路的传中球虽然力量偏大,但裴帅抓住二次进攻机会在禁区左路小角度施射率先打破僵局。

  第71分钟,申花遣上王赟、徐骏敏,希望通过加强传控,将比赛带回自己的节奏。不过面对主队冲击型的打法和恶劣的天气状况,申花始终难以组织起具有威胁的攻势。最终,亚泰一球小胜,保住了自己来年的中超资格。而杭州绿城则由于在主场与延边富德2:2战平,遗憾降入中甲。

  申花主帅曼萨诺说:“祝贺长春保级成功,今天他们证明给球迷看他们希望留在中超。我对申花在这个赛季表现的评价,总体上是成功的,因为我们以联赛第四的排名拿到了明年的亚冠资格。明年对球队而言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