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休赛期苦练体能 称忘不了出局的感受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33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马布里休赛期苦练体能 称忘不了出局的感受

2016-09-29 | 来源: 新华网

  9月26日晚,北京队外援马布里抵达北京,39岁的老马第8个CBA赛季此刻正式开始。

  而随着马布里抵京归队,北京队的完整阵容仅差大外援莫里斯一人,而他也将于近几日就将回归。届时除了依旧受到伤病困扰的朱彦西之外,北京队将以最强阵容进行更有针对性地备战和合练。

  篮球评论员宋翔认为:经验丰富的老马已为新赛季做好充分准备。

  老马夏天苦练体能

  目前,北京队正在挥汗如雨进行赛季开始前的备战,而球队的领袖马布里虽然才归队,但在之前的度假中却也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前几日他还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一段自己利用家里楼梯进行下肢力量训练的视频。

  在这段视频中,老马“赤膊上阵”,光着膀子在自己家的楼梯上不断来回地上下跑动,而这种训练对于体能和下肢力量,都是一种有效的强化。从视频中不难看出,马布里的身材依旧保持得非常理想,肌肉线条分明,躯干和手臂也显得非常壮硕。

  熟悉老马的人一定知道,他的夏训强度非常大,质量也很高。比如,在练力量时一个方式就是老马先是拿起150磅重的壶铃提起再放下,在做完几组这样的动作后,他会马上反复高举100磅重的大圆石。做完这些老马又会用尽全力去抡45磅的大锤。这些训练内容在平时是很难看到的,但它却是老马在夏天练力量时多次使用的方法。

  老马:一直忘不了上赛季饮恨出局的感受

  虽然大家都知道在老马的心中,新赛季的目标肯定是要拿回总冠军,但在实现这个终极目标前需要脚踏实地地完成小的目标,“新赛季我会全力专注于每场比赛,做好了这些后,最后的结果自然就会水到渠成了。”老马昨日说。

  其实,老马在夏训时总是会加入一些新的方式去让自己的身体更加灵活与强壮。像是前几天的夏训,老马就特意加入了芭蕾舞方面的练习,为的就是能增加自己身体的协调性,以及加强自己脚踝部位的力量。

  而今年夏天,老马除了自己练之外,也在一段时间与同在美国的孙悦一起训练。老马说:“我们一起训练,我可以将一些经验与技巧告诉给他,这能帮助他更快地提高,像是一些运球突破的技巧等。”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卫冕冠军遭遇新疆队3比1淘汰,饮恨出局。那次的失利对马布里触动很大,也让他有更强烈的欲望在新赛季重新证明自己。(转自公众号“北京体育广播”)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