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CBA战力榜:这三队争冠你同意吗?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333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新赛季CBA战力榜:这三队争冠你同意吗?

2016-09-29 | 来源: 新华网

  新赛季CBA开幕在即,经过了一个休赛期的厉兵秣马,各支球队实力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哪几支球队是新赛季争冠大热门?

  辽宁队 能力值★★★★★ 目标:总冠军

  连续两年亚军的辽宁队一直对总冠军保持有饥渴的状态,他们拥有阵容最强的国内好手,虽然在体测的时候李晓旭受伤赛季报销,但韩德君在内线的实力会让辽宁球迷们对自己的球队保持期待。后卫线上,“亚洲最强后卫”的郭艾伦和成熟的杨鸣依然是国内的领先水准,而且不要忘了他们还有大局观出色的赵继伟。贺天举在国奥的表现有目共睹,虽然近期受困于伤病,但在新赛季的时候他依然可以发挥自己的实力。外援方面,哈德森的全面也是有目共睹,新赛季的辽宁依然值得期待。

  北京队 能力值★★★★★ 目标:总冠军

  虽然今年的风头比前几年有所下滑,但北京队依然是CBA数一数二的强队,翟晓川在国家队历练多时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孙悦今年在美国进行了康复手术,状态也大大回勇。后卫线上,方硕在国奥队也变成了一个能攻能传的利器。最让人成疑的是马布里,年近40的老马在新赛季有怎样的表现实在是说不清楚,但关键时刻最让人放心的还是他,加上稳定的莫里斯,新赛季的北京,不可忽视。

  新疆队 能力值★★★★★ 目标:总冠军

  新疆队在休赛季更加获得了补强,签下孙桐林之后的新疆内线轮换已经是国内最强。最强新人周琦在奥运会中表现不佳,确定不会去往NBA的他要在新赛季中证明和磨练自己。此外,布莱切已经随队合练,他们的新小外援达柳斯-亚当斯曾在美国和欧洲多个地方打球。上赛季在西班牙联赛曾单场拿下41分,参加欧冠比赛以场均22.6分当选得分王。

  对球队投入十分大的新疆一直对总冠军十分渴望,新的赛季又是他们的一次机会。

  广东队 能力值★★ 目标:季后赛

  易建联出走NBA,王仕鹏退役,广东队在用人上好像一下子捉襟见肘,主教练杜锋也承认球队需要推倒重建,昔日的王朝球队在新赛季面临着10年以来最困顿的局面,在破旧立新的阶段,需要新人冒出来。

  唯一值得安慰的布泽尔和斯隆的加盟,会让广东队在新赛季有一定的倚仗,而得分王朱芳雨的表现也是广东老球迷们期待的,不说战绩,只说情怀,广东队还是大家期待的那支CBA担当。

  江苏队 能力值★★ 目标:季后赛

  老胡指挥的球队在上赛季与奥登相处的十分开心,但战绩上却没有得到质的提升。不过,他们最重要的得分点马尚-布鲁克斯已经与球队签约,在新赛季有了火力保障,而越老越妖的老胡也是球迷们不舍的一点。此外,常林、易立、陈磊等球员也是球迷们喜爱的对象,表现一直不温不火的他们新赛季打入季后赛就是一大进步。

  浙江队 能力值★★ 目标:季后赛

  单纯的小威利-沃伦已经确定和球队续约,这名送球鞋就开心打球的外援一直有最为强劲的火力,而浙江队的外援一直是他们进攻的依仗点,丁锦辉的退役更让他们国内球员的实力下降了一个档次,希望新赛季浙江队可以出现一个独当一面的新人。

  广厦队 能力值★★★★ 目标:总决赛

  不知不觉中,广厦队已经成为CBA一支不可忽视的强队,林志杰在这个队中的表现无可替代,而新赛季刘铮的加盟给广厦的进攻加了双保障。国内球员有广厦双子星赵岩昊和胡金秋,尤其是后者,在国奥队中胡金秋简直是亚洲新杀器,加之他们的外援,广厦队绝对在CBA是数一数二的队伍,别忘了他们在上赛季还是半程冠军。

  上海队 能力值★★ 目标:季后赛

  上海队新赛季签下了前NCAA的得分王吉默-弗雷戴特,姚明在美国的朋友们给他推荐这个外援势必尤其原因,而刘晓宇的存在让上海队的国内球员也有一个戳的出去的人物,上海队的战绩一直停滞不前,新赛季的上海队进步不会太大。

  福建队 能力值★★★ 目标:季后赛

  上赛季拥有三外援的福建队都没有进入季后赛,这个门槛对王哲林这样的球员十分讽刺,自曝受困于伤病的王哲林在奥运会上有过出彩的表现,同周琦一样,被NBA选中的他要在CBA好好磨练,作为国内进攻技巧数一数二的内线,不把球队带进季后赛说不过去。除此之外,球队还签下了前NBA内线JJ-希克森,这样冲击力的内线会给福建带来太多的帮助。

  山东队 能力值★★★ 目标:4强

  山东队近几年来可以一直保持有不断的进步,本赛季更是签下了杰森-汤普森,在NBA有过精彩表现的他新赛季可以给山东队一个很好的补强,而丁彦雨航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也有目共睹,睢冉也是国字号球队的一员,新赛季山东队可以继续冲击,以黑马之姿。

  山西队 能力值★★★ 目标:4强

  刚刚获得海峡杯冠军的山西队在休赛季里续约了上赛季的全能外援富兰克林,上赛季磨合了一个赛季的山西队各个位置都有那么一群好用的球员,曾令旭和原帅这两名国内新星让人期待,在选秀上他们还选到了CUBA最强控卫王洪,新赛季的山西值得期待。

  佛山队 能力值★★★ 目标:季后赛

  搬到广州的佛山已经更名为证券队,拥有三外援的球员一直不可能忽视,而“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的带动也是球员所倚仗的一个东西,而广州热情的球迷会激发出球队怎样的激情还不得而知,而搬家后的佛山会有怎样的变化新赛季值得期待。

  吉林队 能力值★★ 目标:季后赛

  新虎王崔晋铭还在源源不断的进步,新赛季有三外援的吉林队有怎样的表现也有了一定的保障,更有意思的事脾气火爆的邓华德将执教一支东北球队,他们擦出怎样的火花也十分有话题性。

  天津队 能力值★★ 目标:季后赛

  天津队新赛季签约了桑尼,为他们提供了一定的火力,田垒也接近签约,新赛季希望天津队可以有所进步。

  青岛队 能力值★★ 目标:季后赛

  青岛队自李秋平出走之后一蹶不振,苏伟的加盟也不会有效果特别明显的帮助。

  四川队 能力值★★★★ 目标:总决赛

  上赛季依靠三外援的发挥蜀军有惊无险的获得了CBA的总冠军,本赛季他们的夺冠班底大部分都在,邓哈哈组合变成了哈哈组合,而刚刚加盟的刘炜会给球队一些更稳定的组织和外线投射,张春军等球员也被宫鲁鸣点评说态度端正,新赛季的四川更加进步,依然是CBA的一支强力球队。

  同曦队 能力值★★★ 目标:4强

  休赛季的同曦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胡卫东接过教鞭,前马刺球员布莱尔加盟球队,季后赛保障阿巴斯也加盟,三外援+唐正东的组合实在是豪华无比,而冯欣等国内球员也是不可多得的好手。

  北控队 能力值★★ 目标:季后赛

  新军北控队不知不觉成为了新赛季揭幕战的球队,而北控新赛季要做的就是不断进步。

  八一队 能力值★★ 目标:季后赛

  八一队阵容新赛季阵容没什么变化,但铁血精神会让他们每场比赛都冲击力十足。

  深圳队 能力值★★ 目标:季后赛

  签约帕戈的深圳队火力提高了不少,邱彪的加入也提供了不少经验,新赛季的深圳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