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天王:KB高调退役很赞但不学 我和邓肯一样低调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265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诺天王:KB高调退役很赞但不学 我和邓肯一样低调

2016-09-18 | 来源: 环球网

  小牛老将诺维茨基在NBA的旅程也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最近他曾表示,自己会打一年看一年。那么,真到了退役之时,诺天王喜欢什么样的方式?

  近日,诺维茨基参加了一个播客节目,在节目中他表示,自己更希望像邓肯一样低调地离开,而不是像科比一样,高调告别。

  上赛季结束后,科比和邓肯双双选择了退役。不同的是,科比是在上赛季很早就公开透露自己的退役决定,在整个赛季过程中,他享受了各支对手球队的膜拜,像开巡回演唱会一样打完了最后一季,并在最后一战对爵士时轰下60分,可谓全程都充满关注和新闻。邓肯则完全相反,他是在赛季结束后决定退役,而且他只通知了马刺方面,随后由马刺出面宣布这个决定,邓肯本人迄今为止都没有公开发表过任何言论,极其安静。

  “你知道吗,我很喜欢科比告别的方式……用一场60分的比赛告别是吧?这风格太科比了。”诺天王表示,“整个第4节比赛里,整个球馆的观众全都站着看的,太有观赏性,看起来太过瘾了。但我更多的还是邓肯那一类的球员,我更多的还是一个安静的家伙。我不需要那么多的聚光灯。可能不会像邓肯那么静悄悄,我觉得邓肯是有点低调了,也许是开发布会什么的有压力吧,我也不知道。”

  “我现在不想去想这个事情,因为我知道反正很快也就要到来了。我只想好好享受最后2个赛季。”

  今年夏天,诺维茨基和小牛续约了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总价值5000万美元。第2年包含球队选项。

  诺维茨基在NBA征战了18个赛季,全在小牛度过,荣膺过MVP,在2010-11赛季他帮助小牛拿到队史第一个总冠军。诺维茨基已经成为小牛的一个绝对象征。

责任编辑: 邱珮峰